“敬贤学堂”赴闽侯县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实践宣讲

撰稿:国际商务学院 林楚红  
2020-09-01

  8月29日,“敬贤学堂”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来到了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县小箬乡西村,在西村村支部和村委会的支持下,为西村儿童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生活知识宣讲课。
 
  在出发前,实践队通过前期的问卷调研和走访摸排,基于疫情常态化防控时期的工作要求和村镇实地情况,最终确定了“勤俭节约”和“垃圾分类”的实践主题,并精心制作了宣传材料,旨在通过生动形象的科普讲解,普及和深化相关生活健康知识,践行爱国卫生运动,助力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小箬乡地处闽侯县西北部,闽江中下游北岸,距福州市中心75公里。在村两委的积极协助下,实践队于村支部会议室展开实践宣讲。
 
  宣讲组成员以疫情防控常态化作为切入点,结合“勤俭节约”和“垃圾分类”的宣传材料,采用浅显易懂的讲解方式,向西村儿童深刻阐明了文明健康和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对公共卫生环境治理和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实践队队员们深深体会到了基层工作的辛苦与不易,他们说:“非常开心能够利用自己所掌握的知识帮助到别人,之后我们还将持续关心和帮助西村的儿童,弘扬嘉庚精神。”
 
  西村村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敬贤学堂”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到来,不仅为村中的儿童带来了陪伴与关爱,而且普及了垃圾分类处理和反对浪费食物的相关知识。这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当代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当中的生动体现,值得鼓励和倡导。他们期待和“敬贤学堂”进一步沟通,深化实践对接的层次与维度。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