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迹遍及四省五市 “I-助力”实践队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撰稿: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I-助力”实践队 林泽榕  摄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I-助力”实践队 戴毓凯 林景唯  
2020-08-17

  这个暑期,为响应共青团中央号召,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选拔学生组建“I-助力”实践队开展“小我融入大我,青春奉献祖国”社会实践。
 
  自2020年7月27日至8月15日,“I-助力”实践队开展了第一阶段实践。本阶段实践的主要内容为实地走访调研、亲身体验地摊经济文化、在各地开展宣讲活动、线上发放问卷等。
 
  为深入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对家乡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影响、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开展情况以及复工复产实况,实践队以线上线下两种方式进行调研。本次调研涉及四省五市,主要在福建省厦门市、宁德市,浙江省湖州市,广东省东菀市,山东省枣庄市等地开展。
 
 
  厦门分队成员根据调研成果,向厦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滨海中队了解本市地摊经济以及复工复产情况,并在中队人员的带领下前往地摊助力复工复产。 在与他人交流的过程中,队员们提高了社交和沟通的能力,同时对地摊经济有了更深的了解。
 
 
  宁德分队成员前往福鼎卓越教育机构,开展“小我融入大我,青春奉献祖国”的主题分享会。宣讲结束后,教育机构的学生纷纷表示愿意投入到助力复工复产的队伍中去。机构的工作人员对实践队的宣讲给出了好评。
 
  此外,截至8月15日,实践队共收回623份有效问卷,填写IP地址覆盖了全国十余个城市。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实践队成员根据前期活动进行总结,详细规划了后期活动内容。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