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应急救护志愿服务小分队赴宁夏支教送“安全”

撰稿:“居安思危.人人学”志愿服务队  摄影:于海川 马婉芸 扈佩佩 甘甜 曾学辉  
2020-08-12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的回信精神,积极响应国家扶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号召,8月3日至9日,我校“居安思危·人人学”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的5名大学生志愿者赴宁夏泾源县兴盛乡下黄村开展“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这是一次以“七彩假期,情暖童心”为主题的关注农村留守儿童支教活动。
 
 
  活动包括儿童安康科普宣讲、文化课和兴趣课三个部分。其中,每天上午的儿童安全专题活动为孩子们带去了公共卫生(新冠防疫)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溺水安全、家庭安全和应急救护心肺复苏等知识和技能。孩子们积极参与、踊跃互动,安全预防意识和科学冷静应对技能得到了提升。
 
 
  另外,每天下午的文化课涵盖语文、数学、英语、历史和音乐等科目。“老师,你听听这个单词我发音对吗”“老师!你弹的曲子真好听呀”……而折纸、手工粘土和户外活动等兴趣课更是受到了孩子们的热情响应。
 
 
  大手拉小手,“益”起“童”行。开心学习,快乐游戏的时间过得很快,支教活动进入尾声,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回顾、总结了课程重点内容,并根据积分制评选出优秀“安全小卫士”,为孩子们颁发奖状和奖品。
 
  编辑:传媒中心 陈巧恩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