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本科组财会职业能力大赛 “财”子“嘉”人获佳绩

撰稿:会计与金融学院  
2020-07-31

  近日,第五届“科云杯”全国大学生本科组财会职业能力大赛全国赛在线上举行。我校两支代表队“派大星和他的好朋友们”和“财务精英队”分别获得了全国二等奖和全国三等奖。
 
  据悉,本次大赛由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指导,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财经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厦门科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吸引了350所高校的500支代表队参加。大赛以“打通就业最后一公里”为主题,面向全国高等本科院校学生,通过云竞赛形式,展示学生的财务岗位业务能力、职业判断能力、实操技术应用能力。
 
  “No pains,no gains(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派大星和他的好朋友们”团队代表翁泽华这样评价这份经过两个月备战才取得的比赛成果。他说:“在准备国赛的这段时间里,小组成员坚持每周一次的模拟练习,从训练中找出问题、解决问题并总结问题。最后的比赛结果也为大家的努力画上了圆满句号。”
 
  收获满满,蓄力前行。财务精英队的代表吴迪表示:“这次‘云比赛’,我们克服的困难很多,但收获的更多。虽然是线上比赛,但我们依旧保持高频率的交流,尽力提高分数。在日常的训练中,我们将知识用于实操,为企业提出方案,并不断学习新的知识。通过比赛,我们对自身能力和未来发展的认知也更加清晰。”
 
  指导老师葛文荣表示:“从校赛到国赛,他们在准备期间进行了多轮训练,对平台业务有了较好的把握,反复讨论练习中遇到的问题、查阅书籍或网站、向指导老师请教,提升了个人专业技能,较好地实现了参加竞赛的目的,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附:获奖团队名单
 
团队 团队成员 指导老师 奖项
派大星和他的好朋友们 翁泽华、郑盛兰、王婕、罗纪远 葛文荣 全国二等奖
财务精英队 吴迪、戴逢莹、邵美琪、金楚雅 葛文荣 全国三等奖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