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全国大学生“三创赛”福建选拔赛在我校落幕

撰稿:管理学院 林艺真 龚昊俊  摄影:传媒中心 朱鲜艳 管理学院 桂钦 袁欣 陈怡莹 陈杉杉  
2020-07-27
  
1/8
  
2/8
  
3/8
  
4/8
  
5/8
  
6/8
  
7/8
  
8/8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福建省选拔赛25日在我校落幕。本次比赛由全国电子商务创新产教联盟、福建省高校电子商务“三创赛”竞赛组织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
 
  “三创赛”是由全国电子商务创新产教联盟主办的全国性三级学科性竞赛,旨在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在福建省,本届赛事共吸引来自全省30所高校的2627支队伍、10000多名师生报名参赛,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有198支队伍进入福建省选拔赛。
 
  25日的“云”大战主角则是闯过初级赛、进入中级赛的93支队伍。当天,第十届“三创赛”福建省选拔赛在腾讯会议平台举行,主会场设于我校经管大楼305多功能会议室。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副院长洪永强教授、管理学院院长黄山河教授、办公室副主任兼纪委副书记易强和校企校地合作部副部长张媚莅临开幕式现场。
 
 
  全国“三创赛”竞组委主任、教育部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李琪教授在线上致开幕辞。他代表“三创赛”组委会向福建省选拔赛的举办表达了热烈祝贺,勉励参赛选手“为中华之崛起而学习”。我校洪永强副院长则代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向本次大赛顺利举办表示祝贺,他向参与、支持本届赛事的领导、专家、参赛师生致谢,并预祝各参赛团队取得优异成绩。
 
 
  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福建省“三创赛”组织委员会主任、厦门大学博士生导师彭丽芳教授宣布比赛开始,中级赛随之开启。
 
  通过抽签分组,93支参赛队伍进入腾讯会议的10个分赛场比拼,最终决出每组第1名,一共10支队伍再战高级赛。在高级赛中,各队选手通过PPT及影像资料的展示,就项目背景、市场分析、产品介绍、营销分析等模块,集中展示了一批立足电商、扎根实践,涉足餐饮、直播、娱乐、农产品、交通运输等多个行业的项目,呼应了“乡村振兴”“扶贫攻坚”“互联网+”“一带一路”“共享经济”“直播带货”等当前热点。
 
 
  参赛选手借助腾讯会议平台在线上进行项目展示,领导和专家在线上评审。10支队伍经高级赛一役,分出座次。那么,谁将代表福建省出征第十届全国“三创赛”,这个答案将在第十届全国“三创赛”公布各省名额后揭晓。

  值得一提的是,福建选拔赛最终产生了“放心点”等8支特等奖队伍,“哈只小哈”等20支一等奖队伍,“云图雅集”等39支二等奖队伍。另外,“蚕丝助残”等46支团队获得三等奖。本届选拔赛,我校有11支队伍晋级中级赛,其中,有3支获一等奖,6支获二等奖,1支获三等奖。
 
 
  在当前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形势下,本次比赛借助“互联网+云平台”,创新赛事举办模式,在网上举办赛事,为赛事的组织和举办注入互联网活力,可以说是一场特殊的“云端之约”。教育部高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张李义教授点赞并致谢我校详细周到的组织工作及认真负责、严格把控的各位评委老师团队。他表示,本届大赛选题立足实践、来源多元、项目深入电商各领域,充分展现了各高校实践教学、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成果。


  福建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处处长林本东受福建省商务厅刘德培副厅长的委托,向大赛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向承办方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还介绍了福建省近年来电商产业的蓬勃发展并对全省的双创教育提出了新期望。
 
  编辑:传媒中心 陈巧恩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