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通知

发布:教务部  2020-07-05

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福建省教育考试院的有关要求,以及学校秋季学期复学和防疫工作实际,现将919日举行的2020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报名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考科目及考试时间安排

考试科目

考试时间

全国大学英语四级笔试(CET4

9199:00-11:20

全国大学英语六级笔试(CET6

91915:00-17:25

说明: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416日公告,本考次不开考口语考试项目

二、报名资格及报考提示

1.报名资格

12020年应届生(指20207月及9月批次毕、结业生)。

2)在校生(含联合培养生及交流生)。

以上学生中在我校考点未参加过四级笔试或四级笔试成绩未达到425分者,可报名四级笔试;在我校考点参加过四级笔试且四级笔试成绩达到425分以上(含425分)者,可报名六级笔试。

注意:2019年下半年考次中有考试违纪行为者不得报考。

3)能够按本通知下述要求完成考前14日(95-19日)健康状况监测及登记;其中2020年应届生还必须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的纸质报告(原件)。

2.报考提示

1)欲报考本次CET2020年应届生及在校生,请在确认本人具备报名资格的基础上关注学校秋季返校流程及要求,并按相关要求申请考前返校。若届时因考生个人原因未能返校或不符合参加考试的防疫要求而导致无法参考的,对个人健康状况及出行史瞒报、谎报而被取消考试资格的,由考生自行负责,报名费不予退还。

2)若受疫情影响,教育部考试中心、福建省教育考试院再次调整9月份CET相关安排,学校将另行通知。

三、基本防疫要求

1.如考生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或治愈未超过14天的病例、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不得参加本次考试

2.凡筛查发现考前14天内有境外或非低风险地区活动轨迹的,届时按政府有关疫情防控规定进行处理。

3.已报名考生必须遵照完成如下防疫要求,否则将无法参加考试

1)配合做好考前14日(95-19日)健康状况监测及登记(使用“学工平台”http://ijg.xujc.com/进行登记),出现身体异常情况的,要及时报告所在院系。

2)提前下载“闽政通”,注册生成“八闽健康码”,进入考点前出示。

3)考前登录福建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eeafj.cn/sygggs/20200619/10047.html)自行下载打印《福建省教育考试考生健康申明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也可见附件1),认真阅读、如实填写后于考试当日交予所在考场的监考。承诺书中的项目如为“是”的,须同时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的纸质报告,以供综合研判评估是否具备参加考试的条件。

4)离校后于919日当天考前返校的2020年应届生必须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的纸质报告并根据考前通告要求方式提交考点。

5)考试当天,除查验身份外,考生需全程佩戴口罩,并主动配合体温检测和其他防疫要求,在考试期间如有任何突发身体不适,须立刻上报监考。

6)考生若有不如实报告健康状况、不配合开展卫生防疫工作等情形,取消考试资格;造成严重后果的,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追究责任。

四、报名时间及报名原则

1.第一阶段:7610:3071010:30

本时间段报名仅面向我校2020年应届生开放。请有意参加考试且符合报考资格的同学尽量在本时间段内完成报名及缴费,以免后期因考点容量额满无法报名。

2.第二阶段:71010:3071318:00

本时间段报名面向我校所有具备报名资格的学生(含2020年应届生)开放

3.报名原则

为保障考生安全与健康,严格执行教育部考试中心对CET考位设置的要求,即“低风险地区考场内的考生座位横向间距80厘米以上”,本考次考试容量经仔细核算后锐减,约缩减为原有容量的二分之一。因此,本次考试报名按照“先报先得,额满截止”原则,如报名人数达到考场最大容量,系统将不再接受报名,请有意参加考试的同学尽早完成报名及缴费。

注意:7312:00未在综合教务系统内上传照片或者上传照片未被审核通过的学生无法报名本次CET

五、报名平台

我省考生报名统一使用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网上报名系统(网址:http://cet-bm.neea.edu.cn/)。建议使用火狐浏览器、谷歌浏览器或360浏览器极速模式访问。

六、报名流程

重要提示:请严格按照附件2的要求完成报名流程!

未在指定时间内完成相关步骤者,视为自动放弃报名,取消其报名资格。

七、其他说明

1.网上报名审核通过且缴费成功后,不接受撤销报名申请。

2.网上报名成功的考生如因身体残疾原因需申请合理便利,请在报名结束后、71917:00致电0596-6288482(王老师)咨询。

3.如对系统操作有疑问者,可拨打报名系统客服电话010-62987880咨询。如对学籍信息或考试资格、考试安排有疑问者,可致电0596-6288482(王老师)咨询。


附件:

1福建省教育考试考生健康申明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

2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主要报名流程说明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教务部

202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