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导报]厦大嘉庚学院近4000“嘉 ”人毕业了

来源:海峡导报 第05版:新学堂   记者 梁静 通讯员 嘉闻 航拍:聂略韬 魏经纬
2020-07-06


  导报讯(记者 梁静 通讯员 嘉闻)吃一餐“前程似锦”,走一路嘉庚大道;风车共彩旗猎猎,晚霞与星月交接。4日傍晚,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在北区田径场举办2020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校创办17年来首次在户外举办毕业典礼。“在我们头顶的天空,‘陈嘉庚星’——一颗以校主名字命名的星星正在见证着你们光荣毕业。这是专属于你们的浪漫与荣耀。”该校王瑞芳院长在致辞中说,这颗美丽的星星闪烁着永恒的光辉,指引着所有嘉庚人,传承以爱国、诚毅、奉献、勤俭为本质的嘉庚精神,自强不息,止于至善,服务社会,报效祖国。
 
  今年,该校共有本科毕业生3950人,其中顺利回校参加户外、线下毕业典礼的毕业生达到了8成,另有几百名未能回校的毕业生,以及所有毕业生的亲友们通过直播,以线上的方式参与。对此,校方表示,未能返校参加毕业典礼的毕业生们,可以选择参加今后任意一届的毕业典礼,“母校永远等着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