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独“嘉”记忆】何思嘉:在这个美好的地方,我没有什么可后悔的事

撰稿:管理学院 何思嘉  摄影:何思嘉供图  
2020-06-29


  蓦然回首,我的大学四年即将结束。直到现在,我还记得第一次看到“嘉”的场景——在高速公路上远远地看到了这所像城堡一样的校园,我心中满是期待和向往。
 
  高考填报志愿时,我父母原本不愿意我远离广东,到远方上大学。当时的我却执意地想到更远的地方看看。果不其然,嘉庚学院这个美好的地方让我得到了很大的成长。
 
  来到这里,我尝试了很多从前不敢尝试的事情,竞选班干部、加入学校的各种组织、参加志愿服务、参加比赛做项目……这些都是我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情。没想到我竟然一步一步地过关斩将,最终收获满满。
 
 
  刚到“嘉”时,穿着橙色衣服的学长学姐们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于是我决定加入志愿者的行列。大一,我加入了校青年志愿服务指导中心的组织部,在一次次的活动策划中不断地磨砺自己。大一暑假,我幸运地成为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志愿者,在志愿服务中增长了不少的见识。在一次次的志愿活动中,我感受到了精神和心灵上的满足。志愿服务既是“助人”亦是“自助”,既“乐人”也“乐己”。
 
  在找工作面试时,HR问了我这样一个问题,“在大学四年中,有什么让你后悔的事情?”我想了好久,发现在“嘉”四年我已经将每一件事情都做到让自己无悔的程度,真的没什么可后悔的。
 
  大学四年真的可能是我们人生中最丰富多彩的一个时间段了。你可能会遇到一群与你志同道合的人,你可以加入各种学生组织提升自己的能力,学校也会提供各种各样的机会让你去把握。我非常感谢学校给予了一个广阔的平台让我们发光发亮,也感谢自己不断地努力向上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
 
 
  我们这一届是非常特别的一届,入学时遇上了百年一遇的“莫兰蒂”台风,毕业季经历了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来袭。然而,不管风雨几何,都阻挡不了我们那颗想回“嘉”的心。临近毕业这段时间,再次回“嘉”之后,我想和舍友们再次在看电影中一起哭一起笑;我想骑上“小绿”,把校园的道路再走一遍;我想爬上水上音乐广场小山坡的最高处,再看看这座美丽的校园……
 
  毕业是千百万个夏天的故事,千百万个人有千百万个不同的夏天,但相同的只是告别。在告别之际,我惟愿大家都有前程可奔赴,有岁月可回首。
 
  (本文作者何思嘉是管理学院2020届毕业生;在校期间多次获校奖学金,获评优秀学生干部、迎新优秀志愿者,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优秀志愿者;所在团队获2018年“创青春”福建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铜奖。)
 
【我的独“嘉”记忆】互动征集 



  毕业季,离别时,你是否也有很多话想说?大学四年,最好的年华,在最美的“嘉”,遇上最好的你我,留下美好的回忆。如果在离别之前还来得及,你是否愿意把你在“嘉”的独家记忆和我们一起分享呢?

  征集内容:书写毕业心情,讲述大学故事,发表临别寄语。你还可以提供自己在大学期间有阶段性意义的照片,以图片讲述自己在“嘉”的成长变化。

  互动方式:将图片及相关文字、联系方式发送至邮箱:news@xujc.com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