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起创意 艺术设计系举办2020年毕业生纪念品之口罩设计大赛

撰稿:艺术设计系 王露佳  
2020-06-15
  近日,由艺术设计系团委主办的2020年“把心艺带回家”毕业生纪念品设计之“疫起创意”口罩设计大赛落下了帷幕。
 
  本次活动以线上的形式进行,自3月底发起,共收到作品百余件。参赛学子结合嘉庚学院元素和社会现状,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和想象力,将单一的口罩变为一件件具有各种各样美丽图案的艺术品。大赛围绕设计理念、构图和色彩、个人风格以及综合评定四个方面展开评选,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名,优秀奖2名。
 
  据悉,艺术设计系将从获奖作品中选出一款设计投入生产,作为2020届艺术设计系毕业生的毕业礼物。
 
获奖作品展示:


 
  获得一等奖的作品出自视觉传达设计专业2019级学子黄旭辉之手。他以棉质口罩为载体,以嘉庚学院主楼群为背景图案,同时用象征抗疫的针筒为装饰,用爱心装点画面,以此表达嘉庚学子对母校的思念及抗击疫情的决心。
 
 
  环境设计专业2019级学子张樱子以手绘涂鸦形式,将我校标志性建筑融入口罩设计中,同时向逆行者致敬,传达抗击疫情的坚定信念。该作品获得二等奖。
 
 
  三等奖获得者、产品设计专业2019级学子朱佳琦将我校英文简称(TKKC)、图书馆和樱花有机结合。该作品寓意抗疫终将胜利,我们最终都能摘下口罩相见!
 
 
  动画专业2019级学子阮丹婷的作品获得优秀奖。该作品以学校主楼剪影为设计元素;以橙色为图样主要颜色,给人以温暖而不过于热烈的感觉;口罩上的爱心,则告诉人们,“我们心里有‘嘉’”。
 
 
  在环境设计专业2017级学子杨贻的作品中,可以看出嘉庚学院被优美的海边风光包围着。图里的人物喜悦地拿着offer和毕业证书,寓意即将毕业的嘉庚学子学有所成。该作品获得优秀奖。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