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走访厦门市东万晟贸易有限公司

撰稿&摄影:管理学院 许敬秋
2020-06-15


  6月12日上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副院长洪永强带队参观调研厦门市东万晟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万晟”)。
 
  作为一家4A级物流企业,东万晟在福建及江西两省设立14家分公司及4个办事处,经营模式已从早年的传统代理商,转型升级为综合商贸型供应链公司,提供商贸物流供应链一体化服务。
 
  自2010年起,东万晟就是我校的实习基地之一,每年都接纳我校师生前往开展实践与调研活动。2017年1月,我校携手东万晟成立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东万晟现代物流与供应链创新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旨在更好地研究和服务商贸供应链企业,为新零售等新的商业模式提供供应链规划、设计以及咨询服务。今年,受疫情影响,2020届物流管理专业近三分之一毕业生选择参与校企合作成果——东万晟企业揽跃系统进行线上实习。
 
  “学生在此次实习中,能够真实全面地了解商贸供应链的全过程,对供应链的认知有了质的飞跃。”在调研活动中,洪永强对双方的合作表示肯定,“企业在发展的同时,关心支持我校实践教学,与我校教师共同合作,开放真实的系统给学生实践,我们表示感谢。未来,我们将继续探索校企合作模式,在多专业中推动合作共赢。”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我校已有多名学生,因参与校企合作项目继而成为企业实际项目的骨干。例如,已是厦门市东万晟贸易有限公司物流部经理的2016届校友许新建在本次活动的汇报中透露,在东万晟他不仅收获了事业,还收获了爱情、家庭和生活。此外,研究中心的实践课程则采用东万晟的系统及培训教材。这正是校企合作成果有效反哺实践教学的体现。
 
  在本次调研活动中,校企校地合作部部长林育兹针对企业标准化建设、引领行业发展、技术创新、市场扩展等方面提出了建议。管理学院副院长、东万晟现代物流与供应链创新研究中心主任许敬秋陪同调研。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