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18日,听朱盈蓓副教授解读艺术审美与人文精神

2020-06-12
  主题:艺术审美与人文精神

  主讲人:朱盈蓓 副教授

  时间:6月18日(周四)14:30-16:10

  地点:钉钉直播

  主要内容
  人类通过艺术来阐释持久的价值观念,艺术审美是对人文精神和人文情怀的吸纳和转化。本讲座主要介绍艺术史上的经典作品与人的形象塑造之间的关联,以及总体上人类审美观念逐步进阶的过程,旨在加强听众的艺术审美观念,强化人文精神。

  主讲人简介
  朱盈蓓,人文与传播学院副教授、院长助理、硕士导师、国家高级文化创意师、文化产业管理专业主任,兼任厦门市戏剧家协会理事、漳州开发区文联副主席、区作协主席、中华孔子学会儒家乐教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两岸文化创意产业人才联盟理事等职;国际美学协会、中华美学协会、福建省文艺家协会会员;从事美学及比较文学与文化研究,发表核心论文多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子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等10余项;连续获优秀教学奖十多次。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