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校赛落幕

撰稿:管理学院 郭艺伟  
2020-06-12

  6月6日中午,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嘉庚学院校赛终极答辩在线上举行。
 
  本次比赛由全国电子商务创新产教联盟主办,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承办,管理学院协办,吸引了我校150支队伍参赛,历时六个多月,最终,21支队伍进入终级答辩。厦门国贸集团物业社区电商副总经理杨帆、普洛斯冷链国际物流(上海)有限公司顾问徐凤和管理学院产学研中心主任张进川,教师邱碧珍、鲁湘玉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终极赛上,21支团队聚焦电商抗疫、“三农”电商、健康养老、电商扶贫、工业电商、环保电商、传统文化产业电商、电商扶贫等主题,以多媒体展示的方式,介绍了自己的项目团队、品牌内涵、盈利运行模式、未来发展规划等。他们或立足于发展前沿设计出富有科技含量的产品,或通过搭建“线上”“线下”服务平台创新经营和盈利模式,积极探讨如何应用电子商务关注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充分体现了“创新来源于生活,创业服务于社会”的精神。
 
  大赛最终产生了1个特等奖、3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
 
  赛后,评委们指出,虽然受疫情影响采用线上办赛,但是本次大赛在各方的努力下,参赛规模创历史新高,团队项目和大赛质量整体提升。参赛大学生从校园电商茁壮成长为社会电商,创新、创意、创业进一步得到深化,取得的成绩令人欢欣鼓舞。同时,评委们也希望参赛团队进一步打磨作品,尝试落地,为接下来的省赛、国赛做准备。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