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嘉”节,我们回来啦!

撰稿:传媒中心 甘丽红 陈巧恩  
2020-06-01
  
1/9
  
2/9
  
3/9
  
4/9
  
5/9
  
6/9
  
7/9
  
8/9
  
9/9
 
  6月1日,是我校第二批返校复学学子回“嘉”的第一天。根据我校学生返校复学工作方案,在学工平台自愿申请返校并审批通过的非毕业年级学生,返校时间为6月1日至6月3日。今天恰好是六一儿童节,对这些回“嘉”的孩子们来说,他们过了一个特别的六一“嘉”节。
 
  学生返校复学,安全、有序是重中之重。为了确保学生安全回“嘉”,我校认真制定了学生返校工作方案,成立工作组(协调组,学生工作组,物资、后勤组,厦门区域接待组,保卫组和宣传组),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让学生在平安回“嘉”的路上充分感受“嘉”的温馨和热情。
 
祁亚斌:回“嘉”的路上,我妈说我开心得像个孩子
 
  回到阔别4个多月的“嘉园”,会计与金融学院2017级学子祁亚斌打算先去买两根棒棒糖吃,“因为今天是儿童节啊!”据说,这是这位大男孩每年为自己准备的儿童节仪式感。
 
  “像吃糖的孩子一样开心”大概是祁亚斌一年又一年对自己不变的祝福。从这个意义上说,“嘉园”就是他的“糖”,“我妈送我去机场,在车上我们聊了一会天。她说我‘要回学校了,开心得像个孩子’。”
 
  祁亚斌拖着24寸的行李箱从山东的家回到海边的“嘉”,箱子里装满了书,足足有14公斤重,“(我)深刻地感受到了知识的力量。”这位“江湖有名”(注:祁亚斌曾与舍友以两年合计获22500元奖学金加冕我校第四届“宿舍吉尼斯”挑战赛“至尊学霸”称号)的大男孩说,他想回“嘉”静心学习,好好准备研究生考试。
 
  “整个行李箱都是考研类书籍,另外用一个背包装了几件衣服。”祁亚斌说,他还带了一些山东特产——樱桃,打算和好久不见的小伙伴们分享。“我想着回‘嘉’,主要是为了学习;另外,真的很想念‘嘉园’,想念老师和同学们。”他调皮地表示,“当然,回‘嘉’也是为了逃避天天做家务的生活!这么长时间待在家,我已经成功学会做饭了,拿手菜是糖醋排骨,其他诸如炒菜等都是小意思。”
 
魏洁:初中以后就不过节了,没有想到还能收到“大礼包”
 
  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2018级学子魏洁说,初中以后就不过六一儿童节了,但没有想到的是今年的六一自己还能收到一份来自“嘉”的大礼包。
 
  上午9点,来自厦门的魏洁在完成“一测二核三查”(即测体温,核对身份信息,查验绿色“八闽健康码”)之后,第一位进入“嘉”门。让她感动的是,学校还发放了“健康大礼包”,里面有返校学生校园生活服务指南、免洗洗手液、水银温度计、口罩等物品。让她惊喜的是,入校后,学校还安排了电瓶车,直接送他们到宿舍门口。她表示:“原本以为要自己拖着行李回宿舍,学校真的太贴心了。”
 
  回宿舍后,在电话里,魏洁这样跟家里人说:“宿舍还挺好的,不用担心。”事实上,她的家人很放心。当天上午,魏洁的爸爸在送她到学校门口后就赶回厦门了。魏洁透露:“他觉得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十分严格和到位,在学校很安全。我还在校门口等的时候,有事要忙的他就先回去了。”
 
  六一儿童节,魏洁将它过成了劳动节。除了扫地、拖地、擦桌子、整理床铺,她还有一个任务就是帮舍友收拾衣服寄回家。当魏洁在干净整洁的宿舍里完成了本学期在“嘉”的第一堂课时,她这么评价,“很安静,能静下心来学习。我会好好地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嘉’时光。”
 
郭泓妤:“嘉”真的很温暖,在学校感觉自己还是个孩子
 
  “在学校感觉自己还是个孩子!‘嘉’真的很温暖。”说起自己的“嘉”,人文与传播学院2017级学子郭泓妤总是满脸笑容。她说:“离‘嘉’的这些日子,在网上看到学校的相关消息,就会十分想她,期盼着能早点回去。现在能回‘嘉’了,感觉真的很好。”
 
  经过2000多公里的旅途、坐了4个多小时的飞机,5月31日,郭泓妤从辽宁大连飞到了厦门。今天中午,她到机场接站点搭乘返校专车回校。一路上,郭泓妤再次感受到了“嘉”对“嘉”人的爱。“在接站点,当看到拿着一起回‘嘉’工作牌的接站人员时,我感觉一下子找到了组织,心里暖暖的。从机场到宿舍,我们都能感受到学校把学生的安全放在第一位,对学生满满的爱。”
 
  “我刚放下书包就去上课了。”一到宿舍,郭泓妤还没有来得及收拾,就到了上课时间。她说,和想象中的一样,在学校的学习状态很在线,“没有在家里的吵吵闹闹,很安静。”
 
  “新的一月,从回‘嘉’开始。”郭泓妤为回“嘉”的学习生活做了充分的准备——“要上古琴课,我把古琴也带回来了。我还快递回来了很多专业的书籍。”她透露,当她到学校的时候书籍也到达了,“下午我就从北区快递点拿到了。现在,在学校也能收快递,还是很方便的。”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