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表彰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

发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2020-05-28
各单位:
 
  2020年1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全校各单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上级部署,在学校统一领导下,认真落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要求,依法、科学、有力、有序开展全校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许多同事牺牲寒假和春节休息时间,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岗位、冲锋在前,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为维护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涌现出一批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责任的先进典型。为了激励先进、鼓舞斗志、凝聚力量,经各单位民主推荐,学校防控领导小组评选,决定给予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表现突出的20名先进个人通报表扬。
 
  这次受到通报表扬的先进个人,是全校上下众志成城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优秀代表。希望全校广大师生员工以先进个人为榜样,面对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后的新情况、新特点,勇于担当、扎实工作,做好师生复工复学后的各项工作。
 
  附件: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事迹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2020年5月25日
 
 
附件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事迹
(20名,按姓氏笔画排序)
 
  1.王小磊,女,中共党员,传媒中心主任助理。她主要负责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官方微信运营及舆情监控相关工作,自1月24日起,和同事一起累计完成200多篇疫情相关推送,总阅读数超100万;兼做官方微博运营期间,及时发布疫情防控相关微博68条,总阅读数125万。在此期间,她每天工作、积极策划、做到微平台“不停更”,及时为师生提供信息服务,传递“嘉园”正能量,展示“嘉”人抗疫担当。
 
  2.丰正伟,男,中共党员,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副教授。此次疫情期间,他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坚持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组织学院全体党员师生及校友积极募捐支援武汉;为返校进开发区受阻的老师们深夜奔走;为参加社区志愿者服务的老师快递口罩等防护用品;加强本单位师生的各项防疫宣传,积极引导他们做好个人防护工作,悉心服务师生;负责学院线上视频答辩预案的编制及相关的协调工作;积极为线上教学改革建言献策。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中共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3.叶文能,男,中共党员,资产与后勤管理部职员。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他积极作为,勇于奉献。他召集10余名留校教职工党员成立临时党支部,在教师公寓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大年初一工作至凌晨两点多,完成教师公寓返校教职工的摸排登记。在摸排过程中,他发现4位教职工有湖北武汉旅居史,在及时上报学校之后,协助做好相应的隔离观察工作;在他们隔离观察期间,每天关注他们的健康状况,并为他们补充生活所需物资。此外,他还负责防疫物资的出入库管理,严格做好物资入库和领用登记。面对疫情,他选择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履行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4.刘子钰,女,中共党员,党群工作部职员。按照党委要求,她协调组织开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讲坛系列“线上党课”,认真做好教工党员组织协调、保障服务工作。十一场“线上党课”共吸引党员师生8187人次参加,累计点赞量53039次,在党员师生中获得热烈反响;持续推出“线上党课”课程实录,将讲座内容以更直观、全面、生动的形式展示出来,供全校更多师生学习观看。此外,她还撰写多篇文章,积极宣传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特色亮点,宣传教工党员先进典型,弘扬正能量。
 
  5.孙鲁闽,男,中共党员,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教师党员“双报到”,志愿“战疫”当先锋。作为党员教师,他在疫情不明的防控初期,得知所在社区防疫人员严重不足时,立即志愿参与到防疫工作的第一线,负责登记进出社区人员的健康状况,累计工作20多天、服务100多小时,以实际行动为全校师生树立了榜样;认真开展线上教学活动,专研相关教法,利用“弹幕点名”等手段提高课堂效率,并在教学过程中有机融入防疫知识,传播积极乐观的情绪;在线上教学之余,主动义务指导多名考研学生备战线上复试。
 
  6.杜晶晶,女,中共党员,人文与传播学院副教授,两岸语言应用与叙事文化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线上教学开始以来,她积极参与“停课不停学”研讨,“用”中“学”,“学”中“变”,结合教学实践不断总结和积累“线上”教学的性质与特点。3月19日,她与苏新春教授合作的教学理论文章《线上教学:“摄像头+话筒”后的三种改变》在《光明日报》刊发。4月8日,她走上校党委举办的“线上党课”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讲坛,以《“停课不停学”——关于“线上教学”的四点思考》为题跟全校党员教师分享线上教学的经验与思考。
 
  7.杨春苗,男,教务部职员,艺术设计系教学秘书。疫情防控期间,他主动关注系内师生需求,录制了面向系内师生的开学提示视频;主动联系并帮助新教师、外籍教师、退休教师,协助其做好在线教学工作准备;全天候服务学生、答复咨询,帮助学生制定学业规划;配合学术主管工作,并在文书撰写、数据分析、问卷调查等方面提供高效支持;跟进院系教学秩序检查与质量保障,除保质保量完成本职工作外,开学初期每周完成16课时以上的听课观察记录。
 
  8.吴锴,男,中共党员,保卫部职员。他严格遵守地方和学校的防疫要求;“居家隔离”结束后第一时间返回学校,义无反顾投入学校疫情防控一线;不管居家办公还是在校值守一线都积极完成学校交办的任务;协助草拟疫情期间的校门管理方案、各阶段安全管理工作方案和部门防控措施等;主动关注疫情防控有关资讯,及时更新信息,每日汇总报送校门登记数据和名单。他以实际行动为广大师生筑牢校园第一道防线,履职尽责守护“嘉园”。
 
  9.张倩瑜,女,中共党员,学工部职员。自1月21日起,她时刻关注疫情动态,坚持每日为全校学生推送疫情防控资讯,除夕夜和正月初一都依然如期推出相关文章,并根据学生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设置相关专题;立足学工部微信公众号宣传主阵地,持续加强正面的宣传引导,传播权威可信的信息,引导学生不信谣,不传谣,传递积极的正能量,温暖人心。截至5月23日她累计推送疫情防控专题推文245篇,推文累计阅读次数超过24.6万人次。
 
  10.陈拥军,男,中共党员,保卫部副部长。战“疫”期间,他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第一时间准确无误地传达上级防控工作精神,确保每项工作得到落实。他不仅为学校战“疫”工作守土尽责,还积极投身于社区的防疫工作,与社区干部群众一同执勤检疫卡点,带头值班值守。在疫情初期,他经常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始终坚守一线岗位,为学校和社区的防疫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11.周宜丹,女,中共党员,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党支部青年委员、讲师。在战“疫”期间,她坚持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作为外教工作联络人,一直承担学校及学院重要通知的翻译和发布、教学信息收集等工作。英语语言文化学院的7名外教分布在中国、美国等五个国家,受时差影响,她常常要工作到深夜,协调处理外教工作;与不同文化影响的外教保持着良好的沟通交流,有效完成学院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任务。
 
  12.郑旭东,男,中共党员,教学促进部职员。作为学校疫情防控教学工作小组工作人员之一,他积极开展线上教学平台支持与服务,与超星泛雅、中国大学MOOC、课堂派等平台联系对接,满足师生多元平台需求;协同各教学平台为我校教师开展线上教学服务,并每天24小时开通在线答疑,指导和帮助教师熟悉平台功能和用好现有优质课程资源;组织和推送《玩转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等线上教学相关课程与培训8期次,累计开展线上教学质量监控70多节次。
 
  13.郑琳琳,女,中共党员,会计与金融学院行政秘书兼辅导员。她注重对学生的宣传引导,在疫情之下积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弘扬雷锋精神,号召当代大学生勇挑时代重任,引导学生正确面对疫情,她创作了《青年学子应当从全国思政大课中读懂什么》、《为什么要在教育疫线倡导雷锋精神》、《疫情大考,不想裸考该怎么做》等20篇原创文章,发表在高校辅导员在线、发哥辅导员工作室等平台,用文字助力战“疫”。
 
  14.孟靖岳,男,中共党员,学工部职员。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后,他主动加班加点,始终坚守学生工作岗位,参与起草学工部有关疫情防控的各类方案;每日汇总学生相关数据报送上级部门;汇编学工部疫情防控工作每日报告;精细落实学校与社区的联防联控机制,加强对留校学生和租住在周边社区学生的关怀与管理,坚持对他们的每日健康进行监测报备、加强他们的心理健康疏导,及时补充口罩等防护物品。他积极配合学校接收学生、家长捐赠的防疫物资,扎实开展防控疫情基础工作,为服务校园疫情防控贡献了力量。
 
  15.姜玮,女,资产与后勤管理部职员。在疫情最严重的时期,她不畏艰险,排除万难,主动承担起防疫物资采购工作。她身先士卒,冒着被感染的风险穿梭于厦门市岛内岛外每一家药房和超市,一点一滴地采购,一项一项地收罗防疫物资,始终坚守疫情防控一线,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面对突出其来的疫情,她始终不退缩、不畏惧,逆风负重而行,为学校防疫工作贡献力量。
 
  16.黄艺满,男,中共党员,保卫部职员。作为负责校门的管理干部,他深知校门是学校防控的首道防线。即使妻子在疫情严控阶段临盆产子,他也依然坚守岗位,与大家并肩作战。每天指导门卫保安严格落实防疫防控要求,做好校门巡查工作,提醒校内教职员工佩戴口罩,核查入校人员和车辆的相关信息,带领门卫保安勇于担当,为学校防控疫情工作把好第一道关。
 
  17.蒋瑾超,男,资产与后勤管理部副部长。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该同志以身作则,敢于担当。面对防疫物资市场供应异常紧张的局面,他联系政府主管单位,申报各项防疫物资;联系合作企业,争取各类赞助。同时,他不计个人得失,主动垫资,即使在疫情最严重的时期也多次驾车前往厦门、漳州周边工厂或商铺验货提货,承担采购工作最后一道手续。无论何时,他始终把学校工作放在首位,竭尽所能,保障防疫物资供应。        
 
  18.蓝福连,女,民主党派成员,资产与后勤管理部职员。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她始终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主动加班加点,始终坚守岗位。她主要负责校园公共卫生防护,每天两次到各校门、保安室、值班室、北区食堂外围、若谷园区、主楼群3号楼、敬贤公寓等一线现场,有条不紊推进公共场所和公共设施卫生消毒工作,保障公共环境卫生安全,维护学校正常生活秩序。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她彰显了一名后勤人的担当。
 
  19.戴月勇,男,中共党员,教育技术服务中心技术员。他说:“党员就应勇于担当,迎难而上。”寒假期间了解到老家村里防疫点工作力量不足,他不仅主动报名参与检测工作,还承担了夜间通宵时段的检测。了解到部门驻校区技术力量不足时,他于全校“线上开学”前一天主动返校,承担起现场教学技术保障任务,为在校老师处理各类电脑技术疑难杂症50余起;同时不分工作时间,尽其所能为师生提供各种线上技术支持服务。
 
  20.魏艳丽,女,中共党员,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办公室主任。作为疫情工作联系人,她坚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认真协助信院主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协调各组做好排查、汇报、宣传、服务等工作。作为学院办公室主任,她全面了解本单位各项工作运行情况,主笔或参与撰写本单位防控工作方案、教学工作预案、教学运行周汇报、实习方案及总结、毕设答辩方案、实践周方案等材料,为本单位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