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份心理健康“云”礼包,你接收了吗

撰稿:心理健康服务中心  
2020-05-27

  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我校心理健康服务中心邀请厦门大学心理咨询中心签约咨询师申桂平为“嘉”人带来“缓解焦虑——让催眠帮到你”的线上体验沙龙。
 
  本次活动是我校心理健康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自5月以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持续派送心理健康“云”礼包,以“聚力同心,战疫同行”为主题,开展了系列线上活动。
 
  为了更多地了解学生的身心状况,更好地为学生提供支持、帮助与服务,心理健康服务中心通过线上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学生身心状况调查;在当前热线咨询的基础上,自5月11日起,开始面向全校学生提供远程视频及线上心理咨询服务;5月25日、28日,邀请厦门大学心理咨询中心签约咨询师申桂平,心理学博士、厦门大学心理咨询中心祝婧媛副教授分别为大家带来缓解焦虑和提升自制力的讲座。
 
  心理健康服务中心还在5月15日至24日开展了“你笑起来真好看”微笑照片征集活动,在5月18日至28日举办“我的宅家生活”抖音短视频大赛,在5月25日至29日举办“健康校园 心理防疫”线上心理知识竞赛。
 
  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心理咨询师谢天麒表示,现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持续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更加重要。他建议大家,要关注当下,在琐碎又充实的现实生活中,重拾对生活的掌控感;要保持人际联系,通过人际沟通获得心理能量;要维持正常的生活节律,利用各种网络资源有计划地学习,不断充实自己;可以利用自我冥想法,缓解内心焦虑。
 
  据悉,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将会持续开通线上心理咨询服务。预约电话0596-6288525,网络咨询QQ:771604104。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