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日报]厦大嘉庚学院毕业班学生昨起返校

来源:厦门日报  通讯员 嘉闻 记者 佘峥
2020-05-27

  本报讯(通讯员 嘉闻 记者 佘峥)空荡了136天的校园,昨天有学生了——厦大嘉庚学院首批学生返校,均为毕业班学生,有些人走进校园,“眼就酸了”。
 
  校方说,毕业班学生原则上需返校办理毕业、离校手续,分两批返回,首批返校时间为5月26日,有80多名,第二批返校时间定于6月28日至7月3日。其他年级学生也可以自愿申请返校,获批者于6月1日至6月3日返校。
 
  校方昨天说,从目前看,这三批总共有2700多人将陆续返校,其中86%为毕业班学生。
 
  昨天,校方在厦门高崎机场、厦门北站等处设立接待点,安排工作人员迎接,并由专车直接将学生送至校区。这在该校是前所未有的特别措施。接待组的工作人员手上握有一份列明每位学生联系方式、交通信息的表格,“不管几点到,我们都等。”该校教育技术服务中心副主任、厦门区域接待组组长赵东锋说。
 
  “一进校门,看到嘉庚先生铜像旁立着的大牌子,眼就酸了,心里很感动。”机电工程学院毕业班学生张钦瀚当天上午9点多就乘坐私家车从云霄的家抵校,他说,大牌子上写的是“亲爱的‘嘉’人们,欢迎回‘嘉’”。
 
  校方昨天还宣布,该校将实行校园封闭管理,所有返岗教职工也已完成核酸检测。根据要求,返校学生“非必要、不外出”,学校开放食堂,学生可前往打包外带用餐。
 
  据悉,该校本学期所有课程仍将继续以线上教学形式持续到学期结束。校方表示,根据返校学生实际需要,将开放适量自习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