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人有约】那位卖房冠军毕业两年就在厦门买房了

撰稿: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 苗静  
2020-05-22


陈晶晶
 
2015届国际商务学院校友
现任厦门建发央著置业顾问

 

郑宇航
 
2019届土木工程学院校友
就职于广西华蓝工程管理有限公司
建筑设计研究院
 

张擎锐
 
2018届人文与传播学院校友
现任河南康桥地产策划经理
 
 
  5月15日,由我校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主办,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协办的“校友说行业”系列分享会之地产篇,通过“钉钉”直播的方式与同学们见面了。
 
“销冠”陈晶晶:站在客户角度考虑问题
 

 
  从大三起就在地产公司实习的经历,为陈晶晶指引了一条明确的职业路径。毕业后,她坚定地选择了地产公司。初入职场,她也曾经历过底薪1300元、每天工作14小时的“黑暗”时刻,但最终靠着勤奋和坚持迅速成为“销冠”(销售冠军),毕业两年就在厦门买房买车。
 
  谈及成为“销冠”的秘诀,陈晶晶坦言要多站在客户角度考虑问题,“每位客户的特点都不同,因此要多渠道拓宽自己的视野、充实知识量,才能确保与每位客户交谈时言之有物。”
 
  在房地产行业中摸爬滚打多年,陈晶晶有了一些感悟,她告诉学弟学妹们,任何时候都要抱着一颗不断学习的心,要明确自己的方向;坚持原则,学会明辨是非,坚守职业操守;脚踏实地,积极向上,保持归零心态,“随时把杯子里的水清空,只有这样才能装得更多”。
 
  另外,陈晶晶还建议学弟学妹们多思考这样几个问题:“我是谁”“我想要做什么”和“我要怎么做”。据说从校园到职场,她一直坚持着一些习惯,比如,每年都给自己制定读书计划和旅行计划;学会理财,拒绝当“月光族”等,这些好习惯都对她的职业发展起到了十分重要的助推作用。
 
“乙方”郑宇航:做服务,请多带几颗“心”
 

 
  结合工作的特性,郑宇航首先为学弟学妹们做了两个“名词解释”:甲方和乙方。他以自己的岗位为例介绍说,甲方主要的工作内容是初期结构方案定制、流程管控和图纸审查优化,而乙方的工作内容则是参阅资料确定结构方案、PKPM/YJK软件电算和施工图的绘制。
 
  郑宇航认为,从事设计行业一定要带着一个好心态,尤其是在面对“甲方”时,要想办法平衡好其间关系。“身处服务行业,耐心、细心、责任心和好心态是必需的”。
 
  另外,完成一个设计方案需要不同专业的人一起配合,团队协作能力也是必不可少的,郑宇航特别提醒学弟学妹们,在工作中要学会沟通与配合。“在校时专心读书,沉淀、积累专业知识;到了工作岗位上,则要静下心来积累阅历、人脉和经验,脚踏实地才能走好每一步。”
 
经理张擎锐:用老板的眼光审视自己
 

 
  张擎锐认为房地产是一个资源、精英、知识、金钱密集型产业,为了帮助有志于此的学弟学妹们尽快了解,他借助图表和数据分析了房地产行业的广阔前景和良好走势,以及营销策划岗位的工作内容和运作模式。
 
  张擎锐提醒学弟学妹们,若陷入求职迷茫期,不妨站在企业主的角度重新审视自己。“企业在招聘面试中,会看重哪些方面?良好的形态、衣着得体、行为端庄;优异的成绩、丰富的实践和比赛经历、特长与技能等,然后,有针对性地去充实、展现自己。”
 
  张擎锐说,投资和回报是成正比的,只要你够勤奋,一定会取得丰厚的回报。
 
  编辑:传媒中心 陈巧恩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