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理工行业毕业生空中双选会举行 参会企业分布12省市需求近5000人

撰稿: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 黄叮奕 李春燕 林芸竹 林心怡 黄慧琳  
2020-05-13

  4月30日,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和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举办理工行业毕业生空中双选会暨实习生招聘会,为我校学生搭建行业就业、实习平台,精准对接。
 
  本次双选会共吸引了厦门翔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上海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厦门分院、垒知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福建中骏置业有限公司、福建火炬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市万科企业有限公司、中科同恒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深圳融创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等124家单位参会,涉及建筑/房地产开发、计算机软件、电子/半导体/集成电路、环保、教育培训等行业领域。参会企业分布于福建、北京、广东、浙江、上海、江苏等12个省市,为毕业生提供522个岗位,招聘需求4968人。本次招聘会共计771名学生参会,简历投递1167次。
 
  本次招聘会是我校自疫情防控以来举办的第5场线上招聘会。为最大限度控制疫情传播,自2月份起,各地高校和人才机构暂停现场招聘活动,改为线上招聘会。与往年的现场招聘会相比,线上模式打破了地域和院校的限制,便于企业和学生参与。
 
  “虽然参会企业多了,招聘会的场次多了,但不代表毕业生的求职成功率就高了。”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叶志筑说,“以我校3月份的春季招聘会为例,400多家企业、1700多名学生参会,简历投递次数达到7000多次,但是在海量的投递过程中,仅一半的简历被查阅,被查阅的简历要符合单位需求才会进入下一个面试环节。”对于战“疫”期间如何求职的问题,他提醒毕业生们:“现在线上招聘平台、需求信息繁多,应仔细甄别、筛选适合自己的岗位和行业,积极做好准备,主动与用人单位交流并推荐自己。”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