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第一天安全有序 行政职员状态很“嘉”

撰稿:传媒中心 甘丽红  摄影:传媒中心 朱鲜艳 教育技术服务中心 陈素贞  
2020-05-11
  
1/9
  
2/9
  
3/9
  
4/9
  
5/9
  
6/9
  
7/9
  
8/9
  
9/9

  “Finally,114天!正式复工第一天,比风景更靓的是心情。”
  “早到的鸟儿有虫吃,第一天上班必须早。”
  “复工第一天,准备好啦!”
  ……
 
  5月11日,是我校行政职员正式复工的第一天。行政职员们在朋友圈里抒发了复工第一天的感受。他们有的发布入校流程,有的整理了食堂用餐攻略,有的拍下见到的“嘉”景……复工第一天,隔着口罩,也可以感受到大家积极投入工作的热情。
 
“嘉”式保障  复工安全有序 
 
  当天上午,行政职员有序回“嘉”复岗。他们从中区校门或敬贤门,经过测温通道,出示证件和“八闽健康码”,有序地入校。
 
  为了确保有序复工,确保教职工生命安全,我校各个环节严格把关,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早在5月2日,我校就发布了相关的返校防护指南,做好了疫情期间通勤车辆安排。5月10日,保卫部再次针对复工阶段校门疫情防控管理进行专项演练。学校还全面清理了办公环境,为每位行政职员分发了防护口罩。
 
  复工后行政职员怎么用餐,学校也精心地进行了安排。学校严把饮食关,在北区食堂设有醒目的用餐流程指示图和排队标识,引导大家有序取走食物。食堂还开设了“主楼教工餐厅”订餐系统,教职工在该系统预约订餐之后,可在主楼教工餐厅按照预约号在规定时段内取餐,进一步减少了聚集的风险。
 
  此外,为了引导教职工进一步学习巩固疫情防控知识,学校工会还以“返校开学,健康同行”为主题举办“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教职工返校第一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普及竞赛”。
 
状态很“嘉” 积极投身工作
 
  复工第一天,行政职员个个精神饱满,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积极投身工作。
 
  不少单位在复工第一天召开了部门会议。教学促进部在会上,再次强调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要求做好复工防护细节的重要性,并部署了近期的工作。学工部、团委各工作小组对“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思政教育”活动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并讨论了该部门参与承办的龙海市第三届杨梅文化节活动的细节。资产与后勤管理部安排了防疫物资采购等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招生办公室忙着落实2020年各类招生宣传方案、2020年招生专业设置、准备各类招生宣传材料等工作。学校各项教学工作持续稳步运行,复工第一天教务部忙着继续跟进在线教学相关支持保障工作、期中阶段“学生评学”和“教师评教”进展、学生学籍异动申请及证明办理事宜,组织春假后教学秩序检查等工作。校企校地合作部对福建省第十八届“6·18”创交会云上展会项目的申报工作进行了布置。教育技术服务中心在各个教学楼贴引导标识、调试测温仪器。心理健康服务中心重视疫情后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积极策划线上“5·25”心理健康活动。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发布企业招聘信息、推送基层就业信息和空中宣讲会内容,继续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传媒中心除了完成当天的宣传工作计划外,对全校的宣传栏进行了巡查,筹划进一步加强校园疫情防控氛围营造、科普知识宣传等工作。IT服务中心检查了各网络设备、检修机房服务器设备,并做好在线教学各相关系统平台的维护服务。图书馆进行了环境检查,据介绍,在行政职员复工期间,教职工可以通过电话或邮件进行预约借书取书、电子书查找、数据库使用咨询等操作。校友会秘书处恢复了校友卡补办业务。办公室、党群工作部、人力资源部、财务部等多个部门忙着为新入职的职员办理手续……
 
  事实上,我校各项工作并未因疫情影响而中断。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我校统筹安排部署,行政职员严阵以待,通过线上办公、到岗办公等推进战“疫”期间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