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好防疫第一道关卡 保卫部进行复工阶段专项演练

撰稿&摄影:保卫部
2020-05-11
模拟通勤班车入校,车上人员接受测温  
1/8
模拟行人通道间隔排队测温入校场景  
2/8
模拟后勤集团职工骑车入校测温场景  
3/8
模拟教工家属入校场景,查验家属通行证  
4/8
模拟教工自驾入校测温场景  
5/8
模拟教工自驾入校查验健康码场景  
6/8
模拟嘉庚大道增设临时岗对往来人员测温、查验的场景  
7/8
模拟嘉庚大道增设临时岗对往来人员测温、查验的场景  
8/8

  5月9日,党委副书记王洁松组织保卫部再次针对复工阶段校门疫情防控管理进行专项演练。厦门大学后勤集团漳州校区服务办、后勤集团南强物业公司等相关单位到场观摩。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变化,结合多次演练的改进建议,保卫部制定了演练方案,分别在中门、敬贤门、嘉庚大道临时岗等三处,针对教职工通勤班车入校、教职工自驾车入校、教职工及后勤集团职工入校高峰期、教工家属入校、校外人员申请入校等多场景多情况进行全流程实操演练,并分别在相关环节设置体温异常等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
 
  作为防疫的第一道关卡,校门管理严格遵循“一测二验三必须”的原则,即所有进校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必须保持一米间隔,必须遵守学校防疫管控流程;接受体温检测;主动出示证件验证身份,出示健康码核验健康状况。
 
  保卫部全体参与人员密切配合,顺利有序完成复工专项演练任务,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为5月11日复工阶段的校门管理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