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被简历的名字骗了,它一点儿也不简单,投资总监的5个“技巧点”拿好喽

撰稿: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 崔家宁  
2020-04-25

  一份完美简历到底有多重要?“可以这么说,过了简历关,你的求职之旅至少成功了一半!”4月16日,一场以“大学生如何撰写一份完美简历”为主题的线上课程开讲了,该活动由我校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主办,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协办。
 
  主讲嘉宾曹艳艳(Sandy Cao)自中山大学毕业后,开启了丰富多彩的职业生涯:她是清华五道口创业营优秀毕业生、专业简历制作平台“职徒简历”创始合伙人、上海劲势资本投资总监、国家级人力资源管理师/持证人;曾任500强金融企业人力资源官,拥有纽约华尔街等顶级金融集团受训经历,在职业生涯规划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
 
  一份看似单薄的简历内含大学问。简历的受众是各大企业,因此,了解企业的招聘心理和需求是成就一份完美简历的必要条件。曹艳艳从企业人力资源官的视角出发,引申出人力资源部门筛选简历的步骤、阅读习惯、筛选标准及侧重点,并由此倒推一份简历的5个“技巧点”——
 
  1.把握投递细节,诸如严格遵循企业的要求命名邮件,电子邮件的命名要简单明了。

  2.规范的排版可让对方一见钟情,包括如何留白、对齐等。

  3.要将自己最优秀或最匹配企业需求的经历放在“最佳广告位”,以期更快更好地抓住对方眼球。

  4.懂得取舍方能扬长避短,通过筛选自己众多经历中与应聘岗位相关性最高的经历,体现自己的竞争力。

  5.内容撰写方面可采用STAR法则(即Situation、Task、Action和Result)叙述个人成就故事,用专业术语增加好感度、用数字量化工作成果。
 
  课程最后还安排了答疑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抛出了自己的疑惑,有大四毕业生面临着从事与自己专业不对口的职业而不知如何写简历的困难;也有大一、大二的学生不知该如何更有效地寻找实习单位的茫然,曹艳艳应用丰富的经验,结合自己的生涯案例,一一给予专业指导。
 
  编辑:传媒中心 陈巧恩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