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第六届“互联网+”大赛,国际商务学院举办动员大会

撰稿:国际商务院  
2020-04-19

  为充分备战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近日,我校国际商务学院依托腾讯会议平台召开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云”动员大会,为师生带去与线下会议等效的在线直播分享,确保疫情期间停课不停赛、停课不停创。
 
  国际商务学院院长苏锦俊、院长助理连智华以及专任教师谢德鑫、周彩艳、高璐和全体行政秘书兼辅导员同100多位有参赛热情的学生共同参会,动员大会由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辛东亮主持。
 
  在动员大会上,辛东亮首先介绍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互联网+”大赛)的相关情况并回顾了该学院在往届大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
 
  据悉,“互联网+”大赛作为教育部唯一牵头组织的顶级“双创”盛会,由14个国家部委联合举办,是目前国内规格最高、影响最广、水平最高的赛事。近两年,该赛事参赛学生人数呈井喷式增长,第五届大赛参赛人数高达457.4万人,参赛项目数有109.7万个,吸引了全球124个国家和地区的4093所学校参赛。
 
  大会安排了学生分享环节。其中,来自第五届“互联网+”国赛银奖获奖项目“奇迹山:聚合短视频内容生态的赋能者”团队的左伟唯同学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双创故事。此外,该学院大学生双创中心陈烨同学进一步通过视频展示了“互联网+”大赛的基本赛道情况。陈烨认为,参加“互联网+”大赛,对于当代青年大学生提高创新创业意识,激发创新创业动力,培养创新创业实践能力具有重要的作用。
 
  紧接着,该学院院长助理连智华对赛事进行补充解读并对学生在线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他指出,“互联网+”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一方面是为了培养学生的创造能力,开展课程体系、教学方法的深化改革,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和以赛促创;另一方面,这也是一个帮助有创业意愿的学生搭建通往创业成功之路的平台,它将实现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从而助力毕业生获得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的新局面。
 
  大会的最后,苏锦俊院长做了动员讲话。他指出,近3年,该学院在A类学科竞赛方面成绩突出,获得8个国家级奖项、21个省级奖项,63个项目获奖,167位同学获奖。其中,在第五届“互联网+”大赛中,该学院2个项目获得国赛银奖。“这些成绩的取得,是我们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和全体师生同心协力的结果。”
 
  在第六届“互联网+”大赛报名之际,苏锦俊强调,“互联网+”大赛作为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载体,是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希望各位同学主动成为创新创业学习的主角。与此同时,全体老师和学生双创中心要作为促进者,为全学院同学提供大赛指导和创新成长成才的良好环境。另外,各相关部门、各教研室要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形成合力,整合校内外资源,扎实推进第六届“互联网+”大赛的各项工作,全方位提升国际商务学院的双创教学和双创赛事实力。
 
  编辑:传媒中心 陈巧恩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