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国,爱了爱了!我“嘉”线上党课解读疫情下的“中国样子”

撰稿:党群工作部 付胜勇  摄影:党群工作部提供  
2020-04-13
  
1/5
  
2/5
  
3/5
学生在线学习  
4/5
学生在线学习  
5/5

  “厉害了,我的国!生于华夏,何其有幸!”
 
  4月8日下午,由校党委举办的“线上党课”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讲坛第二十三讲在线开讲。会计与金融学院行政秘书兼辅导员郑琳琳带来了一场以“疫情下的‘中国样子’”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学生党员和第76期党校学员900余人聆听了讲座。
 
  郑琳琳结合自己在疫情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围绕“疫情之下的‘中国样子’、读懂‘中国样子’、学生党员应有的样子或者姿态”等三个方面展开讲座。
 
  “和中国确认过眼神,是真爱!”郑琳琳通过国内外在疫情防控期间采取的措施对比,深入阐述了中国硬核抗疫举措带来的积极成效。她指出,自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共同战“疫”,始终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置于首要位置,充分诠释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郑琳琳不仅分享了战疫“铁娘子”李兰娟院士的冲锋陷阵、抗病毒“女少将”陈薇的赫赫战功、最美女医护的勇敢逆行等巾帼英雄们的抗疫故事,还介绍了“90”后和“00”后的英勇无畏以及“嘉”人们在疫情防控中展现出来的责任和担当。
 
  郑琳琳指出,通过本次疫情要读懂“中国样子”:要读懂中国,一个愈挫愈勇的担当大国;读懂中国共产党,一个厚植民本情怀的政党;读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一种可以转化成治理效能的制度;读懂人与自然的关系,一种和谐共生的生命共同体关系。她强调,当我们读懂了中国,会更加主动地担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与责任;读懂了中国共产党,会更加坚定地追随党的步伐;读懂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会更加积极地投身社会主义的伟大建设事业;读懂了人与自然的关系,会更加敬畏自然、敬畏生命。
 
  “世界很美好,世道很艰难。满地都是六便士,却有人抬头看见了月亮……”郑琳琳表示,灾难就像一把照妖镜,人间众生百态尽显。她希望广大学生党员在疫情面前,保持清新的头脑,独立思考,明辨是非;要选择向阳而生,逆光而行,坚守初心使命,充分发挥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本次疫情“大考”交上自己满意的答卷。
 
  参加讲座的学生党员和党校学员纷纷为本场讲座点赞。讲座结束后,管理学院学生党员谢敏如说:“我深深地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骄傲,为祖国感到自豪。如今武汉已经解封,这段战‘疫’之路将永远被铭记。在中国,这是一场全国人民的战‘疫’,人民才是真正的英雄;在这场战斗中,有的人永远留在了这个寒冬,却能让更多的人迎来春天。中国已经慢慢地好起来了,希望全世界也要一起加油!”
 
  第76期党校学员、法学院学子黄卓衡表示:“疫情下的‘中国样子’让我深刻感受到中国这一世界大国的担当情怀和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深刻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有效凝聚一切可以集中的积极力量建设中国新时代事业。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必将从前辈们手中接过历史接力棒,保持健康体魄,夯实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做有担当的中国青年。”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