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加一星!您说,咱“嘉”图书馆的新昵称应该叫啥?

撰稿:图书馆 林雅  摄影:陈演泽  
2020-04-01


  从参与活动的全国3039家图书馆里评出164家“2019阅读推广星级单位”,我校图书馆在列。这是福建省上榜的6家图书馆之一,也是全省唯一上榜的高校馆。近日,我校从中国图书馆学会获此喜讯。
 
  本次活动是中国图书馆学会和国家图书馆联合全国各级各类图书馆及阅读推广有关单位,以2019年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在全国范围内举办的以“读经典 学新知 链接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全民阅读活动。活动涵盖了公共、高校、党校、科研院所、高职、中小学、医院等各级各类图书馆,围绕“同城共读”、“万卷共知”阅读竞答、“自主策划特色活动”等主题开展活动。
 
  全民阅读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中华文化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的重要途径,高校图书馆是开展全民阅读工作的重要阵地,在全民阅读中承担着重要角色。在本次活动中,我校图书馆围绕活动主题,精心策划活动内容,开展形式多样的阅读推广活动,主要包括“活力阅读在嘉园—迎4.23世界读书日环校跑活动”“书评大赛”“阅读.分享沙龙会—与名师一起读”“图书馆杯英语口语风采展示”“读书成长挑战赛”等,把阅读融入到运动、技能展示中,充分展现了大学生们的朝气和活力的同时,也拓宽了参与者的知识面,提高学生的能力素养,增强读者的参与的积极性。
 
  值得一提的是,因其高颜、厚藏、创新服务等特点,我校图书馆素有“五星级图书馆”之称。正式开放15年来(2004年建立,2005年开放),更已建设成为我校的信息资源中心、为教学和科研服务的辅助部门,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基地。现在,再获“阅读推广星级单位”称号,您说,咱是不是考虑为它换个新昵称?
 
  图书馆表示,今后将继续完善基础设施,努力打造读书品牌,积极探索服务新模式,再接再厉,进一步利用自身资源,发挥地域特色,组织策划更多理念新颖、内容丰富、品牌效应较好的阅读推广活动,为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编辑:传媒中心 陈巧恩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