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奖学金获得者】什么样的生活让人感觉充实?龙露露的方法你试试

撰稿:学生新闻社 李佳怡 李颖秋 王曦  摄影:学生新闻社 何静潇  
2020-04-02


  姓名:龙露露
  所在院系: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高考分数:562分(高出安徽省一本线12分)
  新生奖学金:6万
 
  她是练书法的文静姑娘,也是崇拜马丁·路德·金的阳光女孩。就像她的姓名,龙露露,至柔至刚,完美融合。
 
  “把更多的时间留给学习,那样的生活才会让我感到充实。”对于在“嘉”四年的旅程,龙露露早就规划好了,“考四级、考六级(注: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当然还有专四专八(注:英语专业四级、八级考试),努力变得优秀就是我这四年的目标了。”
 
  也许不用太担心她“规划”之后的落实,首先,韧性与耐心是有的,“书法对我是有影响的,不止是汉字,我也练了英文单词,一开始写得很慢。大概一年多以后才开始能用正常速度写出不错的字体。”龙露露说自己原本是一个没有耐心的人,自高中开始练书法之后,她少了烦躁,多了理性与耐性。
 
  另外,作为一位视美国黑人民权运动领袖马丁·路德·金为偶像的青年,龙露露乐观、勇敢,她要求自己,对梦想的追求应勇往直前,不辞辛苦,“我钦佩他(马丁·路德·金)的勇气和正义,他是个英雄,就像一束光,指引人们在人生路上坚定前进。” 
 
  说不清从什么时候开始,“英语”和“出国留学”成了龙露露的梦想词,也因此,强力推进国际合作的嘉庚学院自然而然走进了她的视野。
 
  “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我比之前更了解嘉庚学院,甚至可以说,深切体会到嘉庚学院包括师资力量在内的各种强大。”龙露露坦言,大学生活和自己原先设想的有些不同,一切都是未知,也都是向往。“自信”与“自觉”是龙露露进入嘉庚学院之后,期待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改变。
 
  专业学习之余,龙露露还加入了嘉庚学院青年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和招生宣传中心两个组织,她希望自己能从中锻炼自己,获得更广阔的成长空间。
 
阅读福利
 
学霸教你学英语
 



基础很重要,词汇、语法是学习过程中的重点,词汇需要认识与掌握,而语法需要理解。最重要的是不懂就问,踏实和认真是所有成功的必备品。
——龙露露
 

  编辑:传媒中心 陈巧恩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