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实习怎么安排?国际商务学院这样做

撰稿:国际商务学院  
2020-03-30


  往年的这个时候,不少应届毕业生们已经在企业实习工作。今年由于疫情的出现,毕业生们的求职、实习步伐也受到了影响。
 
  为了保证2020届毕业生在安全前提下顺利完成毕业实习任务,3月27日,国际商务学院于钉钉平台召开2020届毕业生毕业实习动员大会,为应届毕业生们详细解读该学院毕业实习调整方案。
 
  国际商务学院院长苏锦俊、全体教师以及全体应届毕业生参与此次会议,该学院朱郑雯主持会议。
 
  苏锦俊首先向学子们表示了诚挚的关怀与问候。他指出,在“以学生为中心”核心办学理念的指导下,国际商务学院毕业实习工作小组展开有效调研,积极联系企业,极力寻找合适慕课课程,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毕业实习方案。他强调,该学院将竭尽全力做好毕业生实习工作,保证不落下任何一个毕业生;该学院将采取相较以往更加严格的实习考核制度,促使同学们能够通过实习提升专业素养。
 
  国际商务学院教师王全红具体解读了毕业实习方案。他介绍到,该学院实习工作小组前期开展面向毕业生实习意向调研工作。在“生命至上、学生安全防护第一”原则的指导下,结合调研结果,实习工作小组制定出以“结合实际、模式多样化”为特色的毕业实习方案,主要内容包括毕业实习时间、具体实习方式、考核要求等。王全红提醒应届毕业生们要严格遵守线上实习规定,不得私自进行线下实习。
 
  国际经济教研室主任杨国梁,该学院院长助理、国际营销管理教研室主任连智华,教师林晨萍分别为学子们解读了国际经济与贸易、市场营销、国际商务三个专业的具体实习方案。
 
  在问答环节,面对学子们的积极提问,连智华给予了细致的解答。
 
  苏锦俊在总结发言中表示:“还有100多天同学们即将毕业,祝愿大家平安、健康、顺利完成毕业实习任务。期待在疫情结束之日,和同学们于‘嘉园’相聚!”
 
  据悉,国际商务学院2020届各班实习指导老师将开展线上实习指导会,为班级学生提供更加具体、详细的实习指导,保障学生能够顺利、按时完成实习。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