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厦大嘉庚学院举办空中双选会 吸引了400多家招聘单位参与

来源:厦门网  记者 沈伟彬 通讯员 嘉闻
2020-03-25

  厦门网讯(记者 沈伟彬 通讯员 嘉闻)3月25日,厦大嘉庚学院举办2020届毕业生春季空中双选会。早在一周前,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就可以登录系统,查阅招聘信息,接受简历问诊、就业指导,投递简历,预约3月25日当天的线上交流和面试。最终,本场空中双选会吸引了来自全国的400多家招聘单位携1200多个职位、20000多人的需求量而来。值得一提的是,厦大嘉庚学院的2020届毕业生总数为4100多人,仅从数字上进行粗略计算,供求比为4.87:1。
 
  据了解,从参会的招聘单位看,本场空中双选会涵盖了国家机关、国企、外企、上市公司、事业单位以及民营企业等多行业多性质企业。人才需求方面,制造业、房地产/建筑、教育/培训、互联网/电子商务等行业的需求量仍然比较靠前。值得关注的是,抖音、直播、手游、电商助理等领域对人才的需求日益凸显。
 
  对于线上面试可能给双方带来的不适感和压迫感,“前程无忧”校园招聘部项目执行经理庄烽为参加空中双选会的毕业生们支了几招,譬如,面试前要注意打理自己的形象,穿正装,提振精神;提前调试设备,选择好的环境、好的背景,避免镜头对着餐桌或是沙发(建议以白墙或窗帘为背景);在面试前做好准备,找准镜头,调试角度,提高自己的镜头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