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学习活动

撰稿:校学生会 胡彬清  
2020-03-19


  近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生会开展了“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线上主题学习活动。校、院两级学生会组织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主题学习。
 
  会议伊始,主持人、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熊继伟围绕“‘疫情大考’彰显‘中国之治’”“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嘉’人同心战疫情”“疫情之下给全体中国人的一堂生动教育课”三个部分进行分享,引导大家充分了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所实施的重大决策和政策措施,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他还讲述了我校师生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中涌现出的先进志愿服务典型事迹以及我校教师、行政秘书兼辅导员不忘初心、守土有责、同心聚力前行的育人故事。
 
  校学生会组织部成员王逸文用清晰的思维导图,解读了教育部办公厅发布的《关于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和网络文化成果征集展示工作的通知》。该文件从四个阶段部署了在特殊时期如何开展广泛深入持久的爱国主义教育,以“抗击”“守护”“践行”“圆梦”为重点规范了不同阶段的主要任务,为教育系统广大师生提供了指导方向,也对学生会干部深入理解和把握本学期工作重点起到了重要作用。
 
  经过深刻的主题学习和文件解读,学生会各部门代表针对此次学习活动展开了讨论。大家都充分感受到了以钟南山、李兰娟院士为代表的“人民战士”为这次疫情做出的贡献,也对身边的“平民英雄”表示感激和祝福。
 
  校学生会联络部成员陈昊深有感触地说:“经过这次主题课的讲解,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党的温暖,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全国一盘棋,调动各方面积极性,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势。”宣传部成员胡彬清联系当下的疫情发展态势,发表了自己的感受:“疫情增长放缓、新增确诊病例下降、新增疑似病例减少……一条条下降的曲线让我们看到疫情总体形势出现的积极变化;电力攀升、交通回暖、产能提升……一条条上扬的曲线让我们感受到只争朝夕复工复产的‘加速度’。”发展部成员盛丽君说:“身为一名嘉庚学子,我为我校在抗疫前线提供帮助的志愿者感到自豪。”办公室成员孙毓坤表示:“这次疫情的考验,让我们掌握了更多防控知识、健康卫生知识,同时提示我们要与大自然和谐相处。”组织部成员刘琳则把56个民族、14亿中国人民比作紧密拥抱的石榴籽,朝着同一个目标奋斗,终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最后,校团委副书记、学生会指导老师李三伟对本次“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学习活动进行总结点评。她说:“此次活动,既是学生会组织开展思想政治学习,打造学习型组织的一次有益尝试,也是学生会组织响应疫情下的‘嘉园’青年说主题微团课的一次成功活动。以后学校将继续提供这样的学习平台,让每个学生干部都有一把‘话筒’,提升学生干部的政治站位、思考品质、表达能力和综合素质。”她希望学生会干部能够通过这样的主题学习,更加热爱国家,感恩亲情,善待自然,珍惜生命。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