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青年学子患难相扶,共祝山川无恙

撰稿&图像: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
2020-03-06

  “给厦门的你们”“加油,我们一起加油”……近日,我校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收到了一份日本爱知大学“ICE BREAKER”学生团队专门为之录制的祝福视频。日本青年学子在视频里用文字,用真情传递“早日战胜病毒,早点好起来”的祝愿。
 
 
  据悉,两校青年学子的缘分始于2019年3月。当时,日本爱知大学和我校携手举办“‘嘉爱’学校—日本校园生活体验日活动”。他们在朝夕相处的几天里互相配合、互相学习,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一衣带水,守望相助;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疫情发生以来,两国青年学子互相挂念,共同祝福。我校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学生会也录制视频,感谢并祝福日本友人,“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日本加油!”
 
 
  此外,目前在日本早稻田大学交流学习的“嘉”人陈思蓓、熊洁仪等从日本发回祝福。值得一提的是,由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学子在朋友圈发起的“为抗击疫情加油接力”活动,收到了来自各地师生为中国、为武汉加油鼓劲的朋友圈晒图!
 
 
  疫情没有国界。面对疫情,中日青年学子患难相扶,共祝山川无恙,人间皆安。
 
 
  编辑:传媒中心 陈巧恩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