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嘉”属邢雯:让我骄傲让我牵挂的亲人,等你们平安回来

撰稿:国际商务学院 曹洋  海报设计:艺术设计系2018届校友 张天伦
2020-03-10


《致英雄》(作者:艺术设计系2018届校友 张天伦)

  爸爸,坚守本地医疗单位,为了更好地投入救治工作,住在医院里。
 
  妈妈,在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主动报名,离家前往广东医疗单位支援。
 
  舅舅,作为钟南山院士的学生,随援鄂医疗队一起,接管了位于武汉国际会展中心的江汉方舱医院。
 
  他们是我校国际商务学院学子邢雯最骄傲、最心爱的家人,也是抗“疫”前线最坚强、最感人的白衣战士。“刚开始,我并没有意识到疫情的严重程度,后来,随着确诊病例日渐上升,以及医护人员被感染的消息传来……我很挂念他们。”说起这个注定难忘的2020年春天,邢雯觉得自己一下子长大了许多。
 
  她坦言,虽然生长于医生家庭,但在此之前,她并不觉得医生这个职业有什么特别之处,“365行,行行都不同,也行行都是普普通通的一份职业。”邢雯说,这次疫情让她的看法改变了很多,“大疫当前,白衣天使们毫不犹豫挺身而出,勇敢逆行,冲锋陷阵,这是何等担当和情怀,太让人敬佩了!”
 
  当黑夜来临,越来越多的星星开始发光发亮。在邢雯看来,许许多多和她的家人一样坚守抗“疫”一线的白衣战士们就如同发光发亮的星星,照亮了疫情阴霾下的天空。“希望一切顺利,等你们平安回家!”这是邢雯最想对家人,以及所有医护人员说的话。
 
  编辑:传媒中心 陈巧恩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