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先锋】高川:天湖城8号岗的男高音

撰稿:党群工作部 刘子钰  摄影:受访者供图  
2020-02-27


  “请测一下体温”“请出示您的证件”……
 
  厦门市海沧区,天湖城8号岗,如果您听过那里一位志愿者的声音,并且感觉“不太一样”,譬如,比常人来得更通畅、宽广、明亮、极具穿透力……那么,您大概是接受了一位真·男高音的志愿服务了。
 
  他是高川,我校音乐系党总支书记、音乐系教工党支部书记、专任教师。面对疫情,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教师的优秀品质,践行了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党员就是要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险时刻挺得起来。”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高川积极响应厦门大学党委组织部/党建办向全校共产党员发出开展“社区防疫 党员先行”主题志愿服务的倡议,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为社区提供志愿服务。
 
  看到厦门市海沧区海发社区关于落实《下沉一线 并肩战“疫”——厦门市党组织和党员“双报到”筑牢社区坚强堡垒》的招募志愿服务活动后,高川主动报名,第一时间向中共厦门市海沧区嵩屿街道海发社区天湖小区支部委员会报到,积极参加天湖城8号岗的志愿者服务,负责检查进入小区人员的“双证”(身份证与小区通行证)、测量体温、对无通行证体温正常的访客进行登记等志愿服务工作。
 
  同时,他还负责音乐系全体教职工的疫情排查与统计工作,每天及时传达上级通知精神,做到信息随来随转,随到随报;每天统计全系教职工体温信息,从未放松过任何一天的排查,展示了一名共产党员在关键时刻的责任与担当。
 
  面对疫情,高川奋战在一线,他说:“虽然术业有专攻,但心连着心、情系着情,希望自己能在有限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努力为‘健康小区、平安厦门’出一份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编辑:传媒中心 陈巧恩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