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逆行者致敬” 艺术设计系师生打响艺术战“疫”

撰稿:艺术设计系  
2020-02-12
《白细胞》(作者:杜伯龙)  
1/15
《2020“罩”顾好自己》(作者:俸佳婷)  
2/15
《点赞》(作者:邹莉)  
3/15
《肺内的博弈》(作者:张子清)  
4/15
《武汉加油》(作者:陈昕)  
5/15
《妖言惑众》(作者:赵煜)  
6/15
《白衣战士》(作者:郭一凡)  
7/15
《蝙蝠侠》(作者:徐国栋)  
8/15
《共同抗“疫”》(作者:李琳)  
9/15
《滚蛋吧,病毒》(作者:郑丹瑜)  
10/15
《坚强后盾》(作者:黄珂珂)  
11/15
《全民口罩》(作者:林嘉祺)  
12/15
《吾捍》(作者:曾湘婷)  
13/15
《医者仁心》(作者:杜伯龙)  
14/15
《致敬逆行者》(作者:俞欣)  
15/15

  《武汉加油》《向逆行者致敬》《静待花开》……疫情当前,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艺术设计系积极组织师生开展“抗疫防控”主题海报创作活动,打响艺术战“疫” !艺术设计系师生纷纷设计海报,表达对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敬意,对疫区人民的支持和对防疫之战必胜的信心。
 
  截至2月11日,师生们共创作抗击疫情海报200多幅。创作内容涵盖了抗击疫情工作的方方面面。有的传递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信念;有的歌颂防疫人员“不计报酬,不论生死”的伟大;还有的科普了抗击疫情的知识,提醒民众做好防护。
 
 
  学子刘雨晨创作的《向逆行者致敬》以医护人员、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参与火神山医院建设的工作人员等为海报设计内容。刘雨晨表示,自己最想表达的是对逆行者的敬意和谢意。她说:“因为有他们的无私付出,普通民众才可以安心在家战‘疫’,患者才能得到有效救治,健康出院。”
 

 
  学子高琳设计的《静待花开》,则以樱花为设计素材。高琳说,武汉的樱花很有名。疫情出现后,武汉变得冷冷清清。作为普通人,她最大的愿望就是看到疫情结束后在樱花盛开时,人们站在樱花树下赏看美丽武汉的画面。
 
  这些题材丰富的海报为抵抗疫情吹响前进的号角,有效向社会传递战“疫”正能量,增强人们抗击疫情的信心,传播正确的防控方式。
 
  据悉,艺术设计系“抗疫防控”主题海报创作活动还在继续,后续还会产生更多优秀作品,为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