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致全体同学和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2020-02-07
亲爱的各位同学、各位家长:
 
  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已进入到关键阶段。学校正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时值春节、寒假,无论身处何地,你们全家的健康平安是学校一直牵挂的。元月以来,学校通过媒体平台、相关部门和各院系,积极推送有效信息、新闻报道、防控知识、重要通知,持续关心着每位师生及家庭、尤其在疫区的师生及家庭的情况,一声声问候、一条条信息,温暖不隔离、亲情不断线,这既是非常时期的必要之举,也是学校“以学生为中心”办学理念和“嘉”文化传统的生动体现。有任何困难,都可告诉学校,学校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强有力领导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正奋战在一线,这其中也有嘉庚学院校友们的身影。各高校正采取有力措施,全力遏制阻断疫情扩散蔓延。但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学校的省外学生占总数的58%。学校是人群密集的场所,为最大程度降低因人员流动、聚集带来的传播风险,守护好美丽“嘉园”,学校已作出不会早于3月开学、且不要提前返校的决定,敬请大家理解配合!提前返校,在路途中被感染的风险将大增!也会给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很大压力。恳请家长说服孩子保持耐心,遵守学校规定。正式的返校时间未定,这要视上级提出的新要求、疫情防控的新进展再做决定,确定后将第一时间在学校媒体通告,请务必静候通知。这也是目前绝大多数高校采取的普遍做法。
 
  学校深知,返校时间仍不确定,会给同学们造成订票、学习等方面不便,也能够体会同学们焦急的心情。但疫情防控是国家和每个人的头等大事,为了每个人、也依靠每个人。相信同学们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能够带头履行好优秀公民的社会责任。希望大家重视起来、顾全大局,行动起来、科学防控,克服困难、理性从容。对选课开课、毕业设计、就业实习等可能产生的影响,学校将一并作好安排,大家无需担心。
 
  面对突如其来的悠长假期,同学们可以宅家修行、静心读书,充分利用中国知网、中国大学MOOC平台、高教考试在线等教育资源提升自己,积极参与院系组织的线上课程和学术讨论,做好竞赛、考试准备,适当开展室内体育锻炼。家长们在督促孩子的同时,也有更多的时间谈心交流,享受难得的天伦之乐。
 
  祝福和企盼所有“嘉”人身体康健、阖家幸福!坚信在我们共同努力下,中国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庚子春已至,雷火斩瘟君。待那时,让我们同看太武潮涌、栖霞流云!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2020年2月7日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