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周】法学院“学者茶座”卖的是什么“茶”

撰稿:法学院 杨伦桂 叶晓燕  摄影:法学院  
2020-01-17


  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走,一起到法学院的“学者茶座”讨一杯喝。1月14日14:30-17:00,在主楼群1号楼113会议室,法学院举行“学者茶座”开幕式暨第一期学术交流会:全面开放新格局的法治支撑——兼论《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交流会由法学专业主任姜宇主持,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罗芳担任主讲人,法学院全体教师参会。
 
  罗芳从立法背景、重大意义、主要内容、挑战与执行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在交流环节,教师们就立法背景与展望、负面清单、外商优惠政策、自贸区、经济特区等问题展开了有益碰撞。
 
  以“茶座”的形式开展教研活动,法学院此举旨在创设融洽环境,为教师们提供更深入的学术交流机会,增进彼此了解,形成合力,增强集体凝聚力,最终促成法学院共同体的形成。在本次教研活动周期间,这样的“学者茶座”举办了两期,内容涵盖学术、教学、指导社会实践等内容。
 
 
  另一期“学者茶座”于1月15日上午9:00-12:00在厦门博爱学堂思明区红十字培训中心举行,主题是《技能“嘉”油站,安全一“嘉”人——应急救护之技能实操、好人法研讨与公益实践经验分享》。交流会由法学院行政管理专业主任陆斌主持,专任教师杨波主讲。
 
  杨波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列举了近年来发生的一系列猝死案例,引导大家认识学习急救知识与技能的重要性。她还细致讲解了心肺复苏全过程。提及《好人法》,杨波以一则新闻报道为例,与参会教师们共同探讨了《好人法》的实施现状和困境。交流会结束后,教师们在心肺复苏模拟设备上进行了实操练习。
 
  法学院举办的两期“学者茶座”反响热烈,不仅活跃、开拓了参会者的思维,也给主讲人提供了展示的平台。法学专业主任姜宇表示, “学者茶座”学术交流平台将会持续开展下去,力争办成法学院的特色活动。
 
 
  编辑:传媒中心 陈巧恩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