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19:嘘,低调,这里是官方微博2019圈粉实录

编辑:传媒中心 王小磊 设计:传媒中心 傅享烨 手绘:学生新闻社 陆盼尔
2020-01-22


 
  有人说,没有什么事情是一句“新年好”不能翻篇的。新年,有种魔力,总是能让人卸下前一年的背包,重新整理——将美好的记忆归档,将过往的遗憾取出,将新一年的目标重新装入,再加满动力和能量——整装、再出发!
 
  现在,就让我们打开官方微博2019年的“独‘嘉’背包”,看一看在过去的一年,这里见证和记录了哪些“嘉园”点滴,在这些“嘉”的记忆里,是不是也有你的身影,有你与“嘉园”一起经历的故事?
 
 
  官方微博@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截止到2019年12月31日24:00,微博粉丝数为94800,这一年净增粉丝数为20112

  2019年,@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共发布微博3287,总阅读数为3845,平均每日阅读数为11万,单条阅读数为1.2万,总互动数为87396
 
  2019年,新中国迎来70周年庆。在“嘉园”,“嘉”人们用自己的方式以#青春告白祖国#。他们晒出#我和国旗同框#的瞬间;他们用画笔描绘祖国美丽的山河;他们用家乡话为阿中哥哥打call;他们用美丽的舞姿跳出“我爱你,中国”;他们用酷炫的“青春爱国跑”向祖国告白……
 


【话题参与】
  
@炜煜先生:阿中哥哥生日快乐!万事胜意。
  
@咕嘟Joy:当五星红旗在5000多米的雪域高原上空飘扬,感觉热血在沸腾,热泪盈眶,我想这就是每个中国人对我们祖国和国旗最深沉的热爱啊。我在大美西藏,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
  
@S十里故清欢啊:我以火热青春,谱写国旗礼赞,用我热忱生命,捍卫国旗尊严CN!我爱我的祖国!



女生节,“嘉园”最浪漫的节日,无论是“凌云灯舞”的高调表白,还是暖心可爱的小礼物,亦或突如其来的小惊喜……这一天,“嘉园”的小姐姐们感受着被“团宠”的幸福。


【话题参与】
  
“扯不出华丽的词汇,只能来段rap(说唱)让你们笑笑……”“亲爱的女神们,讲道理我不是太会,所以,你们就将就着看吧……”男生一人写一封给女同学的信,然后排版、设计、印刷出报!这样复古又浪漫的礼物出自法学院2016级行政管理专业男生们之手。



 

从主楼群前草坪上摆出合影铁架的第一天,到毕业典礼结束后新校友们拉着行李箱走出“嘉园”那一刻……每年夏天,在#嘉园毕业季#的话题里,毕业生们述说着对“嘉”的不舍,而“嘉”也用她的方式为即将远行的孩子们送上期许与祝福。

【话题参与】

@黄斯如:毕业典礼上,我将自己拍摄照片做成的明信片送给“瑞芳学长”,想说“一句‘感谢’轻如鸿毛,那我要说三千遍,感谢TKKC。”
 
 
@L李w琪Q:四年前的我来到了“嘉”,四年后的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接过学位证书,要离开“嘉”了,真的很舍不得。









“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 2019年11月30日到12月1日上午,我校第六届田径运动会在北区田径场举行。在本届运动会开幕式上,我校首次颁发了体育奖学金,再次成为“别人家的学校”。而历时1天半的比赛中,嘉庚学子们在田径场上挑战极限、团结奋斗的身影也成了初冬“嘉园”最亮丽的风景。



【话题参与】

@厦小嘉:运动会上,机电工程学院的杨硕打破了百米校纪录,他在被采访时说:“我平时一周参加一次院里的训练,本来觉得自己这次能跑得更快些……不过,这次拿了奖牌还打破了校记录我还是蛮激动的。希望下次有机会再破记录!”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校运会我院荣获团体第一!!“会金院”的宝贝太棒了!!看看我们的奖牌。





如果人生是一场丰富的旅途,那和“嘉”的相聚,一定是我们年少岁月里最厚重而雅韵的约会。在#嘉园欢迎你#话题里,准“嘉”人们早早领略了“嘉园”美景,跟着学长学姐的镜头体验了食堂、宿舍、图书馆……他们在这里接收到了最及时的招考资讯,在这里提前“拆开”了录取大礼包,在这里分享着“晒录取通知书”的喜悦……于是,当他们终于踏入“嘉园”,会发现和“嘉”似乎已不是第一次约会,而像久别重逢的老朋友。



【话题参与】

@微博菁英校园:【瞧,这就是“嘉园”】欢迎大家报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等你和@厦小嘉 一起感受五A级风景区的美好,“小巨蛋”的璀璨;一起领略五星级图书馆的浩瀚;一起走过月亮桥,徜徉栖霞湖畔,坐等荷花池花开花落;一起在球场挥洒青春,在舞台上展示美好;和“嘉”人们一起在“嘉园”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黒人:我出来工作这么久,都没有见别人怀念自己的母校,嘉庚学院是让多少学子怀念的地方,四年太短,只争朝夕。

 
 




 
“嘉园”版抖肩舞,专治不开心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9日 阅读数5.8万

忽然有一天,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一个名为“抖肩舞”的舞种火遍大江南北,在全国各大高校纷纷上演。“嘉园”版抖肩舞独树一帜,剪辑精妙,广受好评。魔性的舞步,专治各种不开心。

@LLLLLLLLLin-:果然还是我们“嘉庚”颜值高。
@等茶蛋回归的爱丽:每天一遍防抑郁。
@易辩-曾黎明律师:看得我都抖起来了。
@LLLLL-Ivy:这魔性的舞蹈!  





开放日,我在“嘉园”等你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0日 阅读数7.1万
 

想看看理想大学的模样?想近距离了解这所不一样的大学?每年高考结束后的嘉庚学院校园开放日都吸引着众多考生和家长的关注。
 
@agcityboy:嘻嘻嘻分数下来就报“嘉庚”。
@小萌同学今天坚持自律了吗:“嘉庚”新晋学姐欢迎你们的到来。  





毕业那天,跳一段拉丁舞与“嘉园”道别

发布时间:2019年7月3日 阅读数8.6万



“我们毕业啦!”说出这句话的那一刻,心中五味杂陈:有离别的感伤,有成长的喜悦。该怎样与“嘉”好好地道别?不如再跳支舞吧,身着学士服,用最爱的舞姿和大学说再见。 
 
@miracle焕:我爱我“嘉”,再会。
@-Creese:泪目,就这样毕业了。 





招生资讯 刚需“干货”
发布时间:2019年6月23日 阅读数10.9万


招生计划、录取分数线、报考常见问题答疑……招生季里,考生们要的刚需信息,就是我们必须“上架”的热门“干货”。
 
@梨雨绘青衣:拜托你收了我吧!!
@苦苦的甜饼怪:热烈欢迎朋友们加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凌云灯舞,每一盏都是爱你的形状

发布时间:2019年3月7日 阅读数17.9万


虽然2019年的女生节下着小雨,但在濛濛细雨中,“凌云灯舞”如期而至,为“嘉园”女生们点亮夜空,送出“嘉”的专属浪漫。
 
@五月天天天天晴:毕业快两年了,迟来的刷屏让我知道,每个人都很想“嘉”。也许以后的每一个女生节,我们还是会想起“嘉”的浪漫。
@Goffee高菲:我美丽的“嘉”,每年这时候都好想回来。
@HTLI-:在“嘉”做女生真的好幸福。




为考生加油,厦小嘉推出高考表情包

发布时间:2019年5月7日 、6月4日    阅读数:9.2万+15.3万
 

 
超常发挥、锦鲤附体、金榜题名、高考加油……在2019年高考倒计时1个月以及倒计时3天的日子里,官方微博与@厦小嘉 联合为高考生们送出了别样的祝福——高考加油主题表情包。可爱又幸运的小嘉形象获得了广大粉丝的喜爱。
 
@QUMA糖:希望想要的都会来。
@灿鹿欧巴pcllh:高考加油,愿此表情包全都发生在我身上。


 


啥是佩奇呀?
猪年壁纸把有趣可爱好运都配齐

发布时间:2019年2月4日 阅读数25.8万


“猪”事顺利、青春永“猪”、“猪”光宝气、“猪”圆玉润……在猪年除夕那一天,官方微博隆重送出这组喜气洋洋、可爱萌萌的猪年春节主题壁纸,俘获了众多粉丝的小心心。
 
@QUMA糖:借花献佛,祝大家猪年万事如愿!




燃!军训汇演队形变换为祖国献礼

发布时间:2019年9月14日     阅读数:19万+11.1万


2019年9月14日,新生军训结业典礼,900名2019级新生在队形变换表演中,高举红纸片,随着激昂的音乐变换出“I❤CHINA”、中国地图、国旗、“嘉”等图样……2019最燃视频,当之无愧。
 
@Thaumatin丶:超级自豪自己在方阵中站在中国地图上的台湾岛位置,中国的每一寸土地都不能少!我永远爱中国CN。
@-吴佳欢:我“嘉”太酷了!
@保持快乐:好燃!!好赞!!
@小狮子S7:这一届有点厉害。




看电影了吗?和邓超一起的那种

发布时间:2019年6月22日    阅读数39.6万


2019年6月26日,电影《银河补习班》主创来到“嘉园”与“嘉”人们聊那些“爸爸教给我的事”。许多嘉庚学子分享了成长过程中和父母互动的难忘瞬间,邓超感叹“(嘉庚学院的)孩子们太可爱了”,还大声宣布,“我就是这里毕业的。”率真、幽默、真诚的超哥果然圈粉,学子们感叹,咱“嘉”福利真好。
 
@嘉-小杰:别拦我,我想去看邓超!
@盟薬君:超哥~我要和你一起看电影。
@我在这_蓝星杰:哇哇哇,原来是来咱学校了。
@薄荷味琦妞:天哪,学校的福利太好了吧!期待啊!
@鄧劍xin:惊呆了!大咖!




转发这个楚雨荨 金榜题名

发布时间:2019年6月6日    阅读数73.7万


2019高考前一天,“艾利斯顿”的小姐姐们化身“楚雨荨”为考生们跳一支高考加油舞。 “楚雨荨”在“嘉园著名景点”前动感十足、青春洋溢的舞蹈,“转发这个楚雨荨”金榜题名的美好祝福,成就了这条年度最火微博。
 
@开心来了kxll:楚雨荨祝大家可以考上理想的大学。
@昊然fwny:“嘉庚”我来了。
@夏xiang旋律:“荨姐”祝你们金榜题名,考中理想中的大学,加油。
@菩提树YH:祝愿每位学子都能进入自己心仪的大学,高考加油!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