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厦大嘉庚学院艺术类今年拟招生500人 福建调涨计划 山东不收舞蹈生

本网记者 苏海森 通讯员 嘉闻 图/林海燕
2020-01-07


厦大嘉庚学院校园一角。林海燕 摄
 
  东南网1月7日讯(本网记者 苏海森 通讯员 嘉闻)厦大嘉庚学院近日发布2020年艺术类招生简章,今年该校艺术类计划招收500人,其中,美术类320人,音乐类150人,舞蹈类30人,与去年持平。不过,在全国总计划数不变的情况下,福建多分了“三五斗”——计划招生202人,比去年多3人。
 
  2020年,该校美术类计划招生专业分别是视觉传达设计(含平面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两个专业方向)、环境设计(含园林景观、景观建筑、室内设计三个专业方向)、动画和产品设计四个专业;面向河北、山西、内蒙古、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海南、重庆、四川、贵州和云南18个省(市、自治区)招生,均承认所在省组织的艺术类专业统考成绩。
 
  音乐及舞蹈类设音乐学、音乐表演、舞蹈表演三个专业,含声乐、器乐、钢琴和舞蹈等多个专业方向。音乐类面向河北、山西、内蒙古、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南、广东、重庆和四川15个省(市、自治区)招生。其中,在山东省承认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设点测试的成绩,其他省承认所在省组织的艺术类专业统考成绩。舞蹈类面向河北、山西、江苏、浙江、福建、江西、湖南、重庆和四川9个省(市)招生,承认所在省组织的艺术类专业统考成绩。
 
  值得注意的是,音乐学专业只招收钢琴和声乐方向的考生,音乐表演不招收古琴、口琴、巴乌和陶笛方向的考生,舞蹈表演专业不招收体育舞蹈和健美操专业的学生。另外,和去年相比,舞蹈表演专业所面向的招生省(市)从10个降为9个——少了山东省,也就是说,2020年该校在山东不招收舞蹈类考生。
 
  考试及录取方面需要注意的还有:福建省美术类投档后按综合分排序,其他投档后按专业成绩排序。山东省音乐表演专业的考生参加该校在济南组织的测试,考试时间为2月4日。
 
  据该校招生办公室介绍,该校艺术设计系学生近五年来获得国际性奖项55项,国家性赛事奖项近150项;音乐系学生亦获得国际性、国家性赛事奖项近百项。详情可点击网址,查看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0年艺术类招生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