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扮靓的官田村上了《人民日报》

整理:传媒中心 校区办
2019-12-23

  12月23日的《人民日报》,您看了吗?第4版的一篇报道——《聚齐心气儿解难题》图文并茂讲述了咱们“嘉”人熟悉的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凤阳镇官田村的故事。
 
  报道中提到:“7月,福建团省委联合人民日报数字传播有限公司共同组织了‘人民墙绘’乡村振兴专项行动,还邀请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的师生来官田村帮忙装点。”原来,官田村是“嘉”人帮忙扮靓的一个村庄,就像报道所说,“一周后师生离开时,官田小学附近已经变得风景如画,‘莲叶何田田’,映着墙绘图画,美不胜收,村民纷纷赞叹:‘人心齐了,才有咱村的好环境。’”
 
  这群拥有妙笔的环境“美容师”来自我校艺术设计系。今年暑假,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引领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由我校艺术设计系党总支主办,以“墙绘文化进山村 传统文化进课堂”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走进官田村小学,8名大学生志愿者通过画笔把传统文化融入校园。
 
  据了解,传统文化故事只是墙绘的一部分,带队教师、艺术设计系副教授李波介绍,他们从今年3月就开始策划,故事主题以德智体美劳为主。考虑到受众主要是小学生,于是他们在造型和色彩搭配等方面都围绕儿童的心理和审美进行了重新构思与创作,同时植入葡萄等当地文化元素,增加村民的认同感。

【相关链接】
  夏日缤纷妙笔 大学生“扮靓”乡村小学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