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在线: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正式成立

记者:学生新闻社 龚书彦 张嘉微 吕晓彤 配音:李雨桐
2019-12-17

  【正文】2019年11月11号,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在主楼群3号楼大报告厅正式揭牌成立,院长王瑞芳,党委书记林辉,副院长鲁同安、雷锐生、刘暾东,院长助理王冬梅、廖智军,各教学单位、行政部门主管和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师生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的历史性时刻。
 
  【正文】成立大会在嘉庚学院日本太鼓队精彩的表演中开场。
 
  【正文】林辉代表学校对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
 
  【同期声】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党委书记 林辉:日语专业是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创办当年即开始招生的九个专业之一。十六年来,日语系的全体师生用丰硕的成绩,不断地为这个专业增辉,共同培育了今日初长成的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
 
  【正文】王瑞芳宣布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正式成立。原日语系主任余逸文受聘为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首任院长。王瑞芳和余逸文共同为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揭牌。
 
  【正文】余逸文在致辞中表示,在这个新的起点上,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将抓住机遇,在人才培养、中日两国友好交流等方面做出新的贡献。
 
  【同期声】日本语言与文化学院院长余逸文:无论是我们在对外交流方面,还是在对内的管理方面应该说都会迎来一些新的气象。那么对外方面,因为我们的这个层次更高了,我们可以接触到的这个面,或者说我们可以获得的资源会更多,我们同学会有更多的机会走向世界。
 
  录播: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新闻社记者龚书彦、张嘉微、吕晓彤报道。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