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三等奖!我校会计与金融学院团队从广州发回喜讯

撰稿:会计与金融学院 李威 王俊  摄影:会计与金融学院  
2019-12-12


指导老师王俊(右5)上台领奖

  12月8日,“智盛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能力大赛在广州落下帷幕。我校会计与金融学院学子李威、尤秋月、陈奕、林金燕组成的团队斩获全国三等奖,指导教师兼领队王俊获评优秀指导教师。
 
  本次大赛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主办,广东财经大学承办,金融科技产学协同创新联盟、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协办。经过层层角逐,包括南京邮电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天津财经大学等来自全国的63支高校代表队进入总决赛。大赛共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胜奖四档奖项。
 
  本次大赛着眼于推进金融科技教育“工学结合、学做合一”,以培养学生对金融科技认知与金融科技创新能力,提高大学生金融业务综合能力为目标,旨在创造一个成为各行业培养和发现金融科技创新人才的重要平台。大赛分为金融科技创新设计竞赛与金融科技知识与技能竞赛两个单元,以创新设计作品评分与“金融科技基础知识”“金融科技运营能力”“创新金融综合业务能力”等环节现场操作得分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比拼。
 
  我校参赛团队四人在校内经过两个月的积极准备,在会计与金融学院王俊、张兰、黄祈华、韦尊仁等多位教师的指导下,最终获得了全国三等奖。
 
  指导老师王俊表示:“这是会计与金融学院师生一次‘走出去’的尝试和挑战。参赛学生都非常积极努力,赛程坎坷,获奖不易。希望今后有更多的机会去争取更好的成绩。”
 
  “虽然有遗憾,但更多的是收获。”团队代表李威表示:“这次比赛我们取得了全国三等奖的成绩。在个人方面,我们都收获了成长与知识,更重要的是认识了一群有趣、专业的老师;另外,在成绩方面,我们有冲击更高奖项的实力,但挺遗憾的,比赛过程中出现了一点小失误。当然,这将鞭策我们继续努力,不断前行。”
 
  编辑:传媒中心 陈巧恩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