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在线:秋季招聘会规模再创新高:毕业生有更多选择

摄像:学生新闻社 毛汉东 陈婕 周倩如 韩清伟 编导:赵彩云
2019-12-09

  录播:11月6日下午,我校秋季校园招聘会在风雨球馆旁的户外篮球场举办,吸引了众多2020届毕业生前来应聘。
 
  录播:本次招聘会是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中的重要一环。学校领导给予了高度的重视,副院长雷锐生,党委副书记王洁松到达招聘会现场,与用人单位、在校生耐心交流,并强调求职学生要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做好长远的职业规划。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夏靖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卢昌义等院系负责人也来到现场,为毕业生加油鼓劲。
 
  同期声(党委副书记王洁松)(本次招聘会)最大的特点首先是来参加招聘会的企业数量达到了198家,就是将近200家,另外提供的岗位有4000多个,也就是说本届的同学毕业生每个人(如果)都能从今天的招聘会上找到自己心仪的岗位,那么我们这一届学生基本上都能解决就业的问题了。
 
  录播:校园招聘会是毕业生求职的一个重要途径。本次校园招聘会在我校举办,不仅节省了我校毕业生应聘工作的时间和金钱成本,也让我校学子提前了解到市场上的优质企业资源。
 
  同期声(平面设计专业2017级学生郭一凡):因为我现在才大三嘛,就是对这个—(方面)没有很大的了解,我觉得学校给我们提供这个机会,可以让我们提前感受到就业的压力,还有给我们很广泛的选择。
 
  录播:据了解,我校优质的毕业生品牌也是吸引招聘单位前来的原因之一。 在采访中,这一点也得到了厦门市人才服务中心大学生就业服务部部长、软件高级工程师路治宏的肯定。
 
  同期声:(厦门市人才服务中心大学生就业服务部部长、软件高级工程师路治宏)嘉庚学院的学生,经过我这几年的观察与社会上的了解,嘉庚学院基础课的功底还是不错的。可能是背靠着厦门大学,跟厦门大学的学风有关系,在厦门的企业还是比较喜欢用嘉庚(学院)的学生的。
 
  录播: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新闻社记者毛汉东、陈婕、赵彩云、周倩如、韩清伟报道。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