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福建省教育会计学会民办高校财务管理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撰稿:财务部 罗灿  摄影:传媒中心 朱鲜艳  
2019-12-09
  
1/8
嘉庚学院副院长戴一峰致辞  
2/8
厦门工学院计划与财务处处长、协会秘书长朱日丽主持  
3/8
福建农林大学财务处处长黄振胜作专题报告  
4/8
嘉庚学院财务部副部长王松芳分享  
5/8
福建省教育学会会长张春丽作总结讲话  
6/8
  
7/8
  
8/8

  12月6日上午,2019年福建省教育会计学会民办高校财务管理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教育会计学会主办,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承办。福建省17所民办高校(含独立学院)40余名财务负责人及财务骨干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厦门工学院计划与财务处处长、协会秘书长朱日丽主持。
 
  嘉庚学院副院长戴一峰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与会人员的莅临致以热烈欢迎。他指出,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各高校财务工作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希望通过开展经验介绍和业务研讨,可以对民办高校财务管理的特点有更深入的理解和把握;各高校可以藉此进一步提高财务管理水平,为所在学校的健康、长足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研讨会上,福建农林大学财务处处长黄振胜作了“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思考与实践”的专题报告。报告围绕“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相关理论、预算绩效管理的现状、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顶层设计、福建省实施绩效管理的历史进展、福建省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部署情况”五个部分展开,指出了预算绩效管理的重要性。黄振胜强调要从三全(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进行落实,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他还分享了福建农林大学高校电子票据管理平台的使用情况及成效,倡导大家积极推动单位内部财务人工智能信息化建设。
 
  嘉庚学院财务部副部长王松芳作了“民办高校人才培养成本核算之探讨”的分享。她主要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分别从成本核算的构成范围、人才培养成本核算意义、人才培养成本核算原则、成本核算具体流程及人才培养成本核算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等5个方面,分享了我校成本核算的具体做法和案例,为各院校财务管理实践提供参考。王松芳的报告内容,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共鸣。大家对遇到的问题和经验进行交流探讨,畅所欲言,讨论非常热烈。
 
  最后,福建省教育学会会长张春丽作总结讲话。她回顾了一年来,学会各项活动的开展情况、各会员高校参加活动的情况、课题的申报情况、会员先进集体及个人的评定以及下一年的学会计划。她期待各高校积极加入课题申报行列,多钻研,在财会领域贡献智慧和力量,共同促进财务管理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张春丽对承办此次会议的我校表示充分的肯定。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我校。优美的校园环境和完善的设施给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