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6期校企合作创新平台沙龙,集结省内众企业家畅谈3D打印

撰稿:普瑞特先进打印技术创新实验室 林佳丽  摄影:创智社 戴嘉琦 张昶  
2019-12-05


  近日,在厦门湾科技金融广场,我校举办了第6期校企合作创新平台沙龙。本次沙龙主题为“3D打印技术现状及发展趋势”,由我校校企合作创新平台服务办公室主办,普瑞特先进打印技术创新实验室和创智社承办,厦门湾科技金融联盟协办。
 
  福建省3D打印行业的优秀企业代表们、我校普瑞特先进打印技术创新实验室师生以及校企合作创新平台服务办公室人员、开发区相关部门嘉宾等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
 
 
  活动伊始,厦门汉印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产品总监林扬介绍了公司情况和产品类型。我校普瑞特先进打印技术创新实验室主任尤晓萍则全面展示了实验室的建立、发展、未来规划等详情。他结合自身对于3D打印技术的研究,以及实验室在研究3D打印技术时遇到的问题,提出一些解决思路和未来的发展方向。尤晓萍表示,期待实验室能够培养出更多应用型的创新型人才,促进行业发展,为3D打印企业输送优秀血液。
 
  厦门斯玛特企业创始人杨德安分享了自己对3D打印技术及发展趋势的思考。他认为,3D打印不是孤立的,应该与传统工艺及整个产业链结合起来。厦门大千振宇工业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黄龙彬从3D打印的定义出发,深入地解释了目前几种打印技术的工作原理。
 
 
  在分享与交流环节,艾斯美客的创始人沈家兴、厦门兴安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志宏,我校普瑞特先进打印技术创新实验室教师董其缘、我校机电工程学院机械电子工程专业主任陈可坚等也纷纷畅所欲言,共同交流、分享3D打印的发展现状与未来走向。
 
  交流期间,我校机电工程学院2019级学生刘海帆从学生的视角,对企业所需人才类型、知识储备要求等进行了提问。对此,黄龙彬认为学生应具备多学科的知识以解决复杂的工程问题;沈家兴指出,大学生在学习过程中要注重学习目标的构建;厦门泓炻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晓辉则表示,大学生可以多参加竞赛,这与实践技能、理论知识储备同等重要。
 
  尤晓萍对沙龙进行了总结,他指出通过本次沙龙,无论是自己还是团队都收益颇丰,同时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展开更深入的交流。
 
  编辑:传媒中心 陈巧恩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