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我校首次颁发体育奖学金

撰稿:学生新闻社 杨霖凯 林宸希  摄影:传媒中心 朱鲜艳 学生新闻社 林汇鑫 刘明昊 刘伊诺 罗梦颖 王宜石 航拍: 学生新闻社 刘明昊  
2019-11-30
  
1/15
雷锐生(左)、安危(右)为获得体育奖学金的优秀运动队颁奖  
2/15
雷锐生致辞  
3/15
运动员代表傅爱国宣誓  
4/15
裁判员代表董王伟宣誓  
5/15
林辉宣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六届田径运动会正式开幕  
6/15
  
7/15
  
8/15
开幕式表演  
9/15
开幕式表演  
10/15
开幕式表演  
11/15
  
12/15
  
13/15
  
14/15
  
15/15
  11月30日上午,我校第六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在北区田径场举行。在本届开幕式上,我校首次颁发了体育奖学金。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党委书记林辉,副院长鲁同安、雷锐生,党委副书记王洁松,院长助理王冬梅、姚祖婵,部分教学单位、行政部门主管,我校体育奖学金捐赠者、2013届国际商务学院校友安危参加了开幕式。
 
  8时整,开幕式正式开始。
 
  在升旗仪式之后,本届运动会组委会主任雷锐生致辞。雷锐生回顾了我校体育事业的发展历程:体育教学改革稳步推进,全校开设了涵盖19个运动项目的25个体育俱乐部,形成独具特色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三全育人、“教学、课外体育、竞赛、训练、体质健康测试”五位一体的体育教学俱乐部模式。学校体育场馆总面积达20多万平方米,包括国内高校中少有的高尔夫球练习场、棒垒球场等。他从体育教学成果项目获奖、运动队在各类竞赛中表现优异、跨国交流、赛事举办等方面,切实展现了我校体育事业发展的丰硕成果。对于本届运动会,他充满期待:希望运动员们能秉承‘止于至善’的校训,在赛场上展现出自强不息、勇攀高峰的青春风采;希望全体裁判员和工作人员恪尽职守、严肃认真,发扬无私奉献精神;希望大家能充分享受体育竞技带来的乐趣,逐步树立终身体育的意识!
 
  雷锐生和安危为2018-2019学年体育奖学金获奖者颁奖。中国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42式竞技太极拳冠军、人文与传播学院2017级学生余峥秭等10名健儿成为首批获得校体育奖学金的优秀运动员,每人3000元。另外,足球队获评优秀运动队,奖励20000元。2018年10月20日,在我校建校15周年庆祝大会上,西藏政信云数据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安危向母校捐赠人民币50万元,用于设立体育奖学金。
 
  在运动员代表傅爱国和裁判员代表董王伟宣誓后,林辉宣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六届田径运动会正式开幕。
 
  广播操、普拉提、跆拳道、健美操、瑜伽、啦啦操、武术等7场开幕式表演诠释了“健体强国少年行”的内涵,也展现了嘉庚学子青春活力、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据悉,本届田径运动会为期一天半,参与师生再创新高,运动员、表演人员、工作人员、裁判员合计近2000人。
 
开幕式表演
 



 
  由来自各院系学子组成的广播操方阵表演《凝心聚力》整齐划一,展现了嘉庚学子的热情与活力。
 



 
  普拉提俱乐部学子带来的《钟灵毓秀》,尽显力与美的融合。
 

 
 
  跆拳道俱乐部学子在《勇敢当先》中,进行了品势演练、击破和实战演练,引领大家感受跆拳道运动的魅力。
 



 
  健美操俱乐部学子带来的《海纳百川》,以5种不同风格的健身操展现了青春的活力。
 


 
  瑜伽俱乐部学子表演的《研精静虑》,展示了瑜伽的力量与柔韧性之美。
 


 
  啦啦操俱乐部学子表演的《保持热爱》,展示了“飞鸽”“高山”“桥梁”“流水”“爱心”5个队形,以柔美、整齐的舞姿诠释他们对运动的热爱。
 


 
  武术俱乐部学子表演的《龙腾虎跃》,展现了中华武术的博大精神和“嘉园”的生机勃勃、充满活力。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