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12月3日,李波副教授讲解人性化设计在健康医疗空间中的体现

2019-11-29
  主题:人性化设计在健康医疗空间中的体现
 
  主讲人:李波 副教授
 
  时间:12月3日(周二)14:30-16:10
 
  地点:经管大楼309
 
  主要内容:
  传统健康医疗空间更关注功能性与卫生安全,但刻板的“白”与“冰冷”的医疗器械给医务人员和患者带来紧张和压抑的感觉,不利于医患之间的友好沟通交流。新时代健康医疗空间的设计更加重视对美学、精神、健康等功能的追求,强调健康医疗环境应体现以人为本的人性化设计理念。主讲人以空间美学与使用功能为出发点,从人的行为与体验以及设施、色彩与照明等方面分享人性化设计在健康医疗空间中的体现。
 
  主讲人简介:
  李波,艺术设计系副教授、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设计与计算机绘图专业硕士、室内建筑师(配有注册印章)、CIID年会厦门筹备委员、厦门市建筑装饰协会学术顾问、空间艺术周主题展主笔设计师之一;主持省社科1项、厅级项目2项,参与省社科1项、厅级项目6项;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6篇、核心3篇,指导学生参加各级别专业大赛获奖10余次,获优秀导师奖6次,近几年主持和参与省内外多项商业、展厅、住宅室内设计与施工及软装物料搭配。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