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护卫队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献青春”主题团课

撰稿:国旗护卫队 严梦佳  摄影:国旗护卫队 陈世威  
2019-11-29
  
1/7
  
2/7
  
3/7
  
4/7
  
5/7
  
6/7
  
7/7

  11月21日中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八届国旗护卫队“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献青春”主题团课在公共教学楼1号楼101多功能厅举办。院长助理、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姚祖婵,团委副书记李三伟,学工部副部长郑文钰到场观看。全体2019级新生团支部书记以及各院系团员代表共计200余人观摩了此次主题团课。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12点半整,伴随《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合唱声,团课正式拉开序幕。本次团课围绕“国护初心”和“国护使命”两个板块来展开。
 
  用青春护卫国旗,用热血捍卫祖国,这是所有国旗护卫队的初心。第七届国旗护卫队队长郑啸宇、第八届国旗护卫队队员陈舒瑶分别讲述了自己在国旗护卫队里的初心故事。他们表示队员们在国旗下无怨无悔地挥洒汗水,不畏艰苦,只为坚守着每一天的国旗,维护国家尊严,维护国旗尊严。
 
  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在“国护使命”板块中,我校第二届“爱我国防”演讲比赛优秀选手张诗琪带来了《铸牢军魂,强我国防》主题演讲。该演讲提醒大学生们要时刻保持警醒,积极维护祖国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爱我国防,人人有责。
 
  现场还播放了国旗护卫队的日常训练视频,展现了国护队员们坚韧挺拔的身姿与过硬的军事素质。作训班长们带来的枪操表演不仅展现了国旗卫士的威武,还传递了“尊敬国旗、敬畏国旗、乐于奉献、严于律己”的国旗护卫队精神。
 
  诗朗诵《歌唱祖国》、歌曲《我爱你中国》等节目表达了国旗护卫队对祖国浓烈的感情,他们昂扬的精神状态、饱含深情的演绎调动了全场气氛。
 
  第八届国旗护卫队指导员林明家同学做团课总结。他表示,坚定不移跟党走就是共青团所有团员的初心,为党和人民不懈奋斗就是共青团员的使命。国旗护卫队必定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强身健体,努力训练,站好军姿,走好齐步,踢好正步,永远不忘爱国初心,始终铭记护旗使命。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