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专业,你需要了解这一些

撰稿:教务部 黄韡  摄影:教务部 张惠苹  
2019-11-26


  “转专业手续如何办理?”“申请哪些专业需要参加选拔考试?”“转专业后该怎么补修?”……11月21日中午,针对有转专业意愿的学子关注的问题,教务部在主楼群3号楼大报告厅召开了转专业专题咨询会。
 
  会上,教务部学务管理中心黄韡介绍了本学期转专业手续的办理时间及办理流程,并就转专业的申请条件、审查规则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她强调,转专业审查分为初审和复审两个阶段。复审将在本学期结束后,结合学生学风、考风和学业表现进行综合审查。因此,初审通过的学生本学期仍需按照原所在年级、专业的要求,参加所有课程的教学活动及考核。针对很多学生最关心的转专业选拔考试问题,黄韡也结合往年申请情况进行了说明。她提醒学生认真分析自己的需求、兴趣和能力,负责任地对待自己的学业,不要盲目跟风选择热门专业,但也不必因为选拔考试产生畏难情绪。
 
  在最后的答疑环节,到场的学生纷纷提出了自己对转专业的想法和困惑。除了专业选择、志愿填写以及选拔考试等方面的问题外,不少学生还就转专业之后的学业安排、学分转换提出疑问。教务部学务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一一予以解答。
 
  本学期转专业网上申请报名于11月25日至26日进行。申请过程中,学子可以发送邮件至咨询邮箱jwb_xw@xujc.com获得更多帮助。
 
相关链接:
 
  编辑:传媒中心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