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战+导师点评” 面试辅导让你顺利地通过“无领导小组”面试

撰稿: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 方淑萍 佟映雪  摄影: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 林淑婷  
2019-11-25


  11月21日下午,由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和新东方联合打造,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承办的无领导小组面试辅导活动在主楼群4号楼401教室开展。3位在新东方有丰富面试经验的导师助阵本次面试辅导。
 
  实战训练一开始,新东方导师詹燊玮细致讲解了“无领导”小组面试的步骤以及注意事项,引领学子们初步了解在面试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一些细节。学子们也积极参与互动,学习讨论过程中所需要的经验技巧。
 
  新东方的导师们根据到场学生的人数以及场地大小,安排了两轮实战训练。第一轮较为简单,参与学生需要根据拿到的题干背景对已有信息进行排序,最终达到资源的优化配置。第二轮较为复杂,题目结合了当下最为流行的人脸识别技术,引发了大家对人脸识别技术安全与否以及是否应该推广的激烈讨论。四十分钟内,同学各抒己见,最后通过协商,综合各方看法,讨论出最合理的方案。在整个过程中,导师们观察每位学生的言行举止以及他们的表达方式,并客观专业地分析了每一位同学的发言,随后提出了很重要的四点建议:抓住矛盾点、突出中心思想、提出创新点,切勿打断他人发言。同学们虚心接受导师的意见,并与导师交流看法。
 
  最后,三位导师进行总结,并结合每位同学的表现给出了专业性的建议。
 
  本次无领导面试辅导活动旨在提升学生的面试技巧,助力他们做好求职准备。整个辅导过程中,每位学生都认真参与,勇于表现自己。他们在活动中积累了面试经验,体验到了模拟面试中针锋相对的场面,了解到自身在面试中的不足之处,明确了今后提升的方向。
 
  这种“无领导小组”的讨论模式虽然简单,但综合考察了面试者的问题分析能力、领导能力以及对于时间的把控能力。许多公司在面试过程中采取这种面试模式,从而达到选拔综合素质较高人才的目的。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