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党校第74期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班 198名学子结业

撰稿:学生党员服务中心 蔡燕明  摄影:学工部宣传中心 叶飞  
2019-11-21


  11月15日,厦门大学党委党校第74期(学生)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班(嘉庚学院班)结业式在主楼群3号楼音乐厅举行。本期学习班参加结业考试的198名学员全部拿到结业证书,考试通过率为100%。
 
  结业式上,音乐系学子陈涵雯、会计与金融学院学子张晓昀、管理学院学子郑政秀以及建筑学院学子陈镕涛先后分享了近一个月的党校学习心得。
 
 
  出生于浙江的陈涵雯的舅公曾经参加抗美援朝战争。受舅公的影响,陈涵雯希望能传承舅公为祖国无私奉献的精神,响应祖国的号召,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报效祖国。她认为,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先辈们和军人们能奉献能吃苦的精神,向身边优秀的党员同志看齐,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促进良好的校风、班风、舍风建设,为国家、社会和学校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张晓昀分享了小时候参加《红旗飘飘》舞蹈表演和担任学校大队旗手的经历。那时候,她对国旗的敬畏之情就深深地扎根于心中。长大后,随着对党和国家的认识逐步加深,她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她表示,党校培训班是一个全方位、多维度、深层次的学习成长平台,自己倍加珍惜。在此期间,她和小组学员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共同成长,不仅收获了真挚的友谊,还收获了常青的理论,更收获了党性的锤炼。她认为,党校培训班虽然即将结束,但各位学员对党的承诺才刚刚开始。
 
 
  郑政秀将本次学习比喻为“红色学府”的学习之行,主要上了“思想课”、“实践课”和“使命课”三堂课。她认为,党校学习不仅加深了学员对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的理解,还进一步让学员们端正了入党动机,提高了思想觉悟,坚定了政治立场。她表示,在党校学习中,老师们一次次精彩的授课、学员们一次次热烈的讨论,让她的党校学习生活有了集腋成裘之效、满载硕果之感。
 
 
  陈镕涛指出,在党校的专题报告中,自己印象最深刻的是党委副书记王洁松讲解的《青年榜样习近平》。青年习近平在面对跳蚤关、饮食关、劳动关、思想关时的自律、自强、自尊和自信令人感叹不已,也给当代青年树立了学习的榜样。他认为,生活在祖国日益强大的新时代背景下,青年大学生是幸运的一代,是有梦想的一代,更是坚持奋斗锐意进取的一代,更应该珍惜机遇,见贤思齐,自强不息,止于至善。他号召在座的学员应以党校为新的起点,以更加自觉、更为积极的姿态去面对日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绝不辜负党组织的殷切期望。
 
 
  校党委委员、院长助理姚祖婵对本期学习班的组织情况、学习收获进行了总结。她高度肯定了本期学习班所取得的成绩,指出100%的考试通过率创下了嘉庚学院历史上党校的最佳成绩。对于在座的学员们,她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第一,端正入党动机,时刻检查和反思自己加入党组织的初衷,克服那些不正确的思想,真正做到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确保思想上入党和组织上入党相统一;第二,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积极主动参与到学校党委、各院系党支部组织开展的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中,做到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在常学常新中夯实思想根基;第三,牢记初心使命,在学思悟践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同时认真对照党章党规标准,对标对表,从严要求自己,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最后,结业式在《国际歌》庄严而肃穆的歌声中结束。
 
  据悉,本期学习班于10月19日开班,邀请了校党委领导、专家教授作了8场专题报告,并安排了2场小组讨论活动和3场集中自学,系统地进行了党的基本知识的教育,重点组织学员深入学习了党章(修正案)、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主要内容。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