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谢桂香讲述从小白到总编的成长之路

撰稿:管理学院 吴思忠  摄影:管理学院 刘燕玲  
2019-11-21


  11月13日下午,在经管大楼B301,管理学院企业高管进课堂系列讲座“从小白到总编,互联网从业者的发展历程”举行。众智创库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编谢桂香和管理学院学子分享了从业经验。
 
  谢桂香是管理学院2008届校友,毕业后,加入全球专业企业管理者学习成长平台,进入众智创库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后,曾参与MBA智库百科等多个产品项目的创建与运营,具有丰富的互联网企业运营经验。
 
  “回到学校就如同回到了娘家一样”,讲座开始,谢桂香以自己与母校的情缘,拉近了和听众的距离。她从“在校时的迷茫”“实习期的困惑”“毕业后的抉择”“工作后的跃升”四个方面展开讲述。
 
  “你是否喜欢自己的专业”,谢桂香以这个问题为切入点,讲述了专业学习迷茫时的应对之策。她指出了在学习过程中找到喜欢的方向、积累知识、建立知识框架的重要性,建议大家在不断的实践中找到自己喜欢的方向。
 
  在谈到面临工作选择时,谢桂香结合自身经验建议大家,找工作除了要结合自己的兴趣,还要考虑公司的发展理念是否与自身的想法、价值观念相符合。
 
  针对工作能力的问题,谢桂香认为在互联网行业中,一个人需要具备多项技能。其中,最重要且最容易让人忽视的能力是文案写作的能力。
 
  从职场小白到如今的总编,谢桂香都没有停止学习的脚步。最后,她以“大学毕业不是学习的结束,是终身学习的开始”勉励大家努力学习,促进自身成长。
 
  此外,在本场讲座中,管理学院副院长颜明健介绍了众智创库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情况,并代表管理学院向莅临现场的公司创办人倪其孔表示感谢。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