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走访泉州企事业单位

撰稿: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 校企合作创新平台服务办公室  摄影:校企合作创新平台服务办公室 张媚  
2019-11-15


  11月13日,嘉庚学院副院长刘暾东一行前往泉州,走访了两家研究院、两个园区、一家协会和三家公司,洽谈建设机器人工程专业实习基地事宜。
 
  泉州华中科技大学智能制造研究院是走访的第一站。研究院副院长王平江接待了我校一行,介绍了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和我校一行讨论了建设实习基地的思路。
 
  在福建(泉州)哈工大工程技术研究院,该院常务副院长蔡宇祥表示,研究院欢迎嘉庚学院学子来参观实习,也乐于输送研究院师资及相关企业家到学校授课。
 
  在泉州市装备制造业协会,刘暾东一行详细了解了协会的业务模块。协会秘书长张跃良表示,协会乐于促成学校和协会企业成员单位之间的合作。
 
  在泉州华创园,刘暾东一行参观了众创空间和人才公寓,了解了入驻政策和人才港湾计划。据悉,我校2015届会计与金融学院校友赵杵樱创立的创享蓝途公司就入驻在该创业园。
 
  此行最后一站是福建省华昂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该公司是福建省最大的硫化鞋生产企业之一,拥有自主研发的硫化鞋智能生产线。公司董事长黄劲煌表示,智能生产线工程师是行业急需的人才,缺口大,希望学校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能和产业需求结合得更紧密,也非常欢迎嘉庚学院学子来公司参观和产线实习。
 
  此外,刘暾东一行还参观了泉州软件园、泉州华数机器人有限公司、福建省润泽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就共建实习基地、企业人才招聘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叶志筑在参观结束后表示,从人才需求端观测人才培养,给学校人才出口部门提供了更开阔的思路。培养企业真正需要的人,才能有效提高我校学生的就业质量。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将联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和相关的校企合作创新平台,探讨机器人专业实习基地建设方案,共同为新专业的建设出谋划策。
 
  校企合作创新平台服务办公室主任张媚,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郭一晶,自动化教研室主任、机器人工程教研室副主任周牡丹以及机电工程学院教师、金工机电实训中心主任尤晓萍随同参访。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